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倒计时人行信号灯首次亮相北京长安街沿线

2011年02月21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倒计时人行信号灯首次在长安街沿线亮相。交管部门昨天表示,王府井、西单等路口近日安装的倒计时人行信号灯,颇受行人欢迎。但城区目前不会安装机动车倒计时信号灯。

这种信号灯顶端装有倒计时牌,当人行横道信号灯绿灯亮起时,行人开始通行,倒计时牌会以逐秒递减的方式显示放行剩余时间,为行人提供直观的过街时间参考,以便行人安全通过路口,并减少等灯的焦躁感。

各路口的倒计时通行时间根据车流量大小等因素,有所不同。交管部门表示,这种信号灯在城区暂只用于行人通行,不针对司机。

>>马上就访

城区车辆不宜倒计时

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远郊区县道路有用倒计时装置的,按照设定的固定时间放行车辆。城区使用的是智能信号灯,可根据流量数据随时改变放行时间,有效放行车辆。因其中需计算等环节,系统有些“忙”不过来,故无法实时作出倒计时显示。调查也显示,如城区路口使用机动车倒计时装置,因出现显示数字驻留或跳变现象,给司机造成误解,反而对驾驶安全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城区内暂不会安装机动车倒计时装置。钱卫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信号灯 城区 行人 时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