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种城市生活方式——试驾2011款Smart

2011年02月21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一种城市生活方式——试驾2011款Smart

当我们费力地将大切诺基塞进停车位后,发誓再也不要把它开出来了,因为在迈阿密海滩,找到一个收费低廉的路边停车位远比走路花费的时间多,正当我们做好准备以双脚丈量Ocean Ave大道的时候,一块广告牌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全新smart”、“40美元3小时”,看上去很不错啊,应该跟我们走累了再打车回来所要付出的美元差不多。

交到我们手上的是一辆只行驶了200多英里的新车,而且是敞篷版!要知道在北半球的寒冬腊月,能身处这样一个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明媚、气温舒爽的地方,不拆掉顶棚好好吹吹风绝对是浪费。其实完全不用说明书,将软质顶棚解锁并收到坐椅后面,然后把所有能看到的扳手一一松开,车顶的横梁也可以拆下,后备厢背面为它们准备好的凹槽,放进去严丝合缝。

阳光、沙滩、冲浪、美食、美女……在迈阿密海滩应有尽有,同时,那条Ocean Ave大道也是全世界豪车出现频率最高的地方,只是Smart好像不太适应这种路况。坚硬而笔挺的刹车踏板需要你调动整条腿的肌肉去与之对抗;即便露天酒吧震天响的劲爆音乐掩盖了1.0L 3缸汽油发动机“突突突”的噪音,但震动却实实在在地传递到后背上;被称为mhd的“微混合动力”系统其实是一套自动停启系统,只要刹车就熄火,松开刹车就启动。最要命的是那台5速自动序列式变速器其实谈不上任何平顺,它总会不合时宜地让我们前仰后合……

Smart不是传说中的城市之车吗?可这些毛病怎么从第一代开始就显得那么顽固不化啊?呵呵,的确我是想歪了,因为对于这么一款小车来说,买它的人并非冲着性能、平顺性和空间这些恶俗的指标去的。首先,Smart的确异常方便,当我们堂而皇之地将它停进摩托车停车位,并且按照摩托车标准交费的时候,心里甭提有多显摆了。而在一个被堵得水泄不通的路口,从容地原地掉头,一溜烟地绕道而去,恨得那些开着大皮卡的老美直咬牙。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轴距在城市狭窄的道路上如鱼得水,而且只要不是严重拥堵,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平顺性也改善了很多。偶尔途经城市快速路,当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之后也依旧稳健。在连接迈阿密市中心和海滩的大桥上布满了大桥预制件钢制接缝,这小家伙几乎是以跳跃的姿态通过,让我们几乎要被颠散了架。

当我们将车交还给租赁公司的时候,共计行驶了40英里,油表几乎没动。

【点评】

不要拿传统标准去衡量Smart,它的确不是一部均衡而富有性价比的车,但它所带来的是一种城市生活方式———快乐、自由,还能赚取眼球。

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 1.0L技术参数

长/宽/高(mm):2695/1559/1542

轴距(mm):1867

发动机:1.0

功率(Kw):52

扭矩(Nm):92

变速器:5速顺序式(带自动模式)

(记者 崔卓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平顺 迈阿密 变速器 停车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