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哈飞昌河整体转型 年内将完成换标

2011年03月02日 07: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中国长安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有关哈飞昌河的整合已经有实质性的进展。整合的重点体现在微车、新能源车以及形象转型三方面。今年,哈飞和昌河两个品牌都将完成换标工作。

●形象转型年内完成

继去年底中国长安高调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和包括企业、公益、商用车、主流乘用车在内的四个全新标识后,形象的转型进入到其旗下品牌层面。“视觉形象设计稿已经汇报了好几次,正在做最后的修改,”内部人士透露。对于哈飞、昌河的整合,换标是最表层的体现。据悉,此次形象转型,旨在创造价值。

昌河汽车公司总经理李黎表示,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已经明确,重点就是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员工的收入水平。希望通过重新塑造昌河汽车的品牌,努力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昌河的景德镇、九江、合肥三大基地的建设规划已经初步形成。从今年前两个月的形势来看,公司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进一步表明了昌河汽车良好的发展潜力。

据悉,2011年昌河汽车加快了海外市场开拓的步伐,积极谋求走出去。2010年,昌河汽车实现整车出口7000余辆,产品远销中亚、南亚、南美、非洲等地区,尤其是昌河汽车福瑞达[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在中亚、南美等发展中国家深受欢迎。

至于昌河的合资品牌昌河铃木的发展,中国长安汽车(微博)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告诉记者:“长安铃木昌河铃木的整合问题现在正在考虑当中,需要一个过程。但昌河铃木这个品牌肯定是我们的,不会把它拆开的。”

●长安借力微车产能

2009年,徐留平就对中国长安旗下微车的发展定下了“三箭其发”的方向。其规划核心是对哈飞、昌河的研发领域进行整合、旗下微车产品进行细分并对市场、销售进行梳理。“昌河的产能,我们一方面把已被消费者认可的产品品牌保护起来,继续发展,另一方面要对已有的产品进行改进升级,同时新产品也都在做”,徐留平表示。

在上述工作尚未明朗化前,两个品牌生产基地还承担了另外一个职能——缓解长安品牌微车的产能不足问题。长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说我们产能不足你们可能没人信!我们一个工厂员工去年工作超过了300天,今年的目标就是缩短到280天。”据透露,去年11月,长安之星[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在哈飞位于哈尔滨的工厂投产,“我们希望生产规模能达到5万到8万台,”该人士表示。截至目前,哈飞、昌河的工厂产能仍未完全释放。

●新能源车划归一家

在新能源车领域,哈飞、昌河所取得成绩鲜为人知。目前,哈飞赛豹纯电动车已经出口到美国,并成功完成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正面40%偏置碰撞;3000辆昌河爱迪尔纯电动车也已经出口。但在目前新能源汽车不具备盈利能力时,中国长安不可能让长安、哈飞和昌河品牌各自为战,三个品牌的新能源研发势必需要整合,长安新能源车公司将承担这一职能。

据了解,长安新能源公司目前拥有产品开发部、市场营销部、运营管理部、综合管理部等部门。在整车研发方面,该公司依托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目前约有四百多名技术人员从事新能源项目技术开发。

上述新能源车型的整合计划将具体体现在中国长安即将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愿景2020”中。除旗下品牌、基地的整合外,“愿景2020”还包括长安的“十二五”规划思路,以及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的中长期规划。徐留平说。在一直缺失的重型车方面,长安也会有发展,但不会影响主业——微车和轿车。据透露,今年,中国长安将拿出去年收益的4.26%用于研发。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昌河 长安 哈飞 新能源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