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主汽车迎接大发展 SUV冲锋打前阵

2011年03月03日 14:58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汽车产业中,自主品牌的分量越来越重,除了原有的传统品牌,众多合资品牌纷纷涉足自主领域,虽然有不同声音提出质疑。但不可否认的是,自主品牌在车企、用户心中的分量加重了。这对于真正(或是说传统)的自主品牌来说,充满利好的消费环境正在形成,自主品牌汽车或将迎来大发 展时期,而SUV最有可能成为自主品牌在此次起飞中的先行者。

自主汽车迎接大发展  SUV冲锋打前阵
640)this.width=640">

从竞争力出发,现阶段自主SUV要比轿车更具优势。无论是市场销量、影响,还是车型品质等等,SUV与合资品牌的差距,在乘用车的几个品类车型中最小。有数据佐证:2010年,自主品牌SUV总市场份额的42.07%,而轿车的比例是32.47%。

此外, SUV领域中有实力强劲,可以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领军车型,哈弗 SUV、瑞虎 、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 等车型的表现毫不逊色于合资品牌,尤其哈弗SUV更是令人瞩目:2010年,哈弗SUV累计销量达到15万辆,同比增长110%,不仅再次夺得年度销量冠军,而且成为SUV市场的“八连冠”获得者。值得提及的是:哈弗SUV等车型所覆盖的受益者除了厂家之外,同时还给自主品牌SUV带来信心。

自主品牌SUV的市场地位和影响有很多原因。但自主SUV品牌结合市场需求提升品质,以获得市场成功的经营理念是重要一环。自主品牌SUV的发展,经历了中国汽车市场的起步与腾飞,在它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中,自主SUV品牌从未受到任何外部因素的垂青,其发展充斥着赤裸的市场摔打,从而培养了超强的市场敏感性。

这种敏感性让自主SUV在变幻的市场中不断提升品质,从而达到市场地位的不断稳固,甚至是拓展。哈弗SUV是品质的倡导者,同时也是自主SUV走品质化道路的领军者。2010年,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 以通过欧盟认证的性能实力,实现品质与国际最高水平接轨,它搭载的绿静2.0T柴油发动机,以同步奔驰大众 等国际品牌的性能品质,直接推动国内柴油车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哈弗H5 5AT车型不仅是国内首款柴油自动档SUV,更以兼顾舒适和节油的双重优势,震动了国内SUV市场;哈弗H5智尊 版是国内最豪华的SUV车型之一,同时也是哈弗SUV冲击中高档市场的主力车型,它以智能时尚、科技安全的配置,冲击了合资品牌占据的高端阵营。

此外,作为品质提升的反映,哈弗SUV还率先引入了诸多科技智能配置。哈弗H5智尊版匹配的伊顿机械锁式防滑差速器,不仅让用户感受到领先安全和驾驭激情,而且推动了差速锁等科技配置的普及,胎压监测、TOD、CAN-BUS等配置和设计,在提升整车智能操控、安全舒适的同时,更多用户感受了激情四射的SUV驾乘。

如果品质提升是夯实内功,那么提升品牌则是对品质的有效传递。哈弗SUV对此要领掌握的非常到位,具体体现之一便是它是首家出击达喀尔的中国自主品牌SUV。2011年,哈弗SUV再次以过硬的科技品质挑战达喀尔,并以优异成绩领军中国军团,不仅检验哈弗SUV的科技品质,而且树立了中国汽车在国际舞台上的高品质形象。

汽车咬住了“自主”,“支持国货”变的越来越不像一句口号。正如文章开头所说,自主盛行为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实力强劲的SUV必将走在前列搭乘发展顺风车。2011年,没有了政策的庇护,汽车市场将回归理性发展轨道,这对汽车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以哈弗SUV为代表的自主SUV,是凭借实力赢得市场的细分车型。2011年,哈弗SUV全新平台打造的城市型SUV——哈弗H6即将推出,从目前媒体曝光的图片来看,这是一款与哈弗H5 、H3等风格迥然不同的车型,而且高档感官冲击相当给力,比亚迪吉利的SUV车型虽然没有正式推出,但从现在公布的信息来看,同样有着一股“范”的劲头,从中我们得出:迎接新的大发展,自主品牌SUV提前进入状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哈弗 品牌 品质 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