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铃汽车业绩大增逆势上涨 机构混战显分歧

2011年03月04日 07: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宝强

在大盘整体回调的状态下,江铃汽车(000550.SZ)昨天以31.97元逼近涨停的价格报收,701.64万股的成交量更是创下2010年7月29日以来的新高。江铃汽车成交“龙虎榜”显示,在其前五大买入、卖出席位中,机构席位占到9个。

深圳证券交易所昨天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天江铃汽车前五大买入席位全部是机构席位,买入资金高达7663万元,但是卖出的前五大席位中,机构席位也占到四席,卖出资金达5586万元。机构分歧可见一斑。

公司当日发布公告,披露2011年2月产销情况,2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3258辆、12585辆。“2月整体销量同比增长33%,1~2 月同比增长37%,好于市场预期,股价被低估。”申银万国汽车分析师姜雪晴在报告中表示。

根据江铃汽车2010年三季报显示,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博时新兴成长基金、华夏成长基金、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都在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其中,华夏成长基金该季度增持300.57万股,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增持106.86万股。而当季新进的社保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则持股817.34万股,成为其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机构不约而同的“加盟”或许不无道理。光大证券分析师于特认为,公司2011年销量增长稳定,同时成本控制能力较强;同时面临福特在中国战略的转变,公司将从中受益。

虽然由于春节原因,2月份有效销售时间较短,2 月数据不具同比性。但姜雪晴认为,其累计仍实现了37%增长,体现公司业绩进一步向好。她预计2011年一季度公司销量同比增长40%左右,二季度销量将进一步体现出来,公司二季度业绩存在环比向上的可能。

虽然公司销量大涨,但是作为江铃进军乘用车领域的重要产品 SUV驭胜[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在去年年底上市。姜雪晴认为一季度销量尚未体现出来,预计二季度将逐步放量,由于公司部分零部件与全顺共享,一旦上规模,其盈利能力将快速提升,SUV驭胜的放量将带来公司业绩的成长弹性。

1月21日公司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0年公司每股收益1.98元,每股净资产7.10元,净资产收益率30.99%。2010年度,公司销售了178999辆整车,比2009年增长56%,2010年度营业利润为204172万元,同比增长65%。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因为行业增长和市场份额提升带来的销量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江铃 增长 公司 席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