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左延安谈新能源汽车:选择可做的技术路线

2011年03月0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600418)董事长左延安月4日做客新华网全国两会访谈,就“用中国芯造世界车----品质江淮的‘十二五’”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以下为访谈精彩摘要:

主持人:您说您有一份建议提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两会前我们看到这样一个新闻,在北京延庆县有大规模的电动出租车整批量地投入市场开始进行运营,价格也很便宜,而且车也是很环保的。那关于新能源汽车这样一个技术平台,您认为在我们国家有关部门包括行业协会还有企业这三者应该分别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左延安:国家关键是要制定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些政策和措施;行业协会应该在构建共性的基础平台这一块发挥它整合资源、协调各方面的能力;作为企业一定要制定好今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进入市场的整体战略,包括如何把基础技术研发好,核心零部件以及自有知识产权这块如何适应市场化的要求。同时,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如何有足够的资源保证这样一个产业在企业提高投入产出的效率。

主持人:作为人大代表,作为我们民族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的一线品牌的战略发展是怎样的呢?

左延安:我以为新能源汽车首先是要结合国家的需要,同时结合企业本身的状况,结合全球化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趋势,结合这些多维度的因素作出准确的判断,选择适合我们企业可以做成、可以做得好的技术路线。

比如就江淮而言,经过这么多年不断地调查研究、学习思考,最后我们选择将纯电动轿车和纯电动大客车以及增程型混合动力技术路线,经这些年实践证明我们的路线选择是比较精准的,投入产出效率也是比较高的。

近几年我们有大批量的纯电动大客车投入市场,电电混合的大客车去年年初投放市场已经运行了一年多的时间了,现在情况非常好,比预想的要好。后面又接着投放150辆也是纯电动的。今年即将投放装有2.8升柴油机发电机组的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大客车,电电油混合的大客车就可以商业化运行了。

纯电动小轿车进展速度也是不错的,近期我们投放了585辆,应该说在我们国家可能是一次性投放批量最大的汽车企业了,客户拿到手以后的感觉也是非常好的。同时,一方面出产品,另一方面我们也积聚了很多国内国外的资源,尤其是我们自己的开发资源,在核心技术,比如说整车控制、电池控制、电机控制,包括电机提升效率方面的一些自有知识产权的专项技术研究,都有很大的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左延安 大客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