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通用借全新平台发力小型车

2011年03月07日 03:54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通用近年来通过引进多个全新平台,快速更新旗下产品线,显著拉升了品牌形象和销售业绩。然而,新的平台只集中在紧凑级和中级车,在小型车方面却始终没有突破,老款产品急需换代。上海通用方面近日表示,2011年将着力在小型车方面寻求突破,而引进全新Gamma Ⅱ平台将是战略重点。

全球战略小车平台

Gamma系列平台一直都作为通用汽车入门级车型的制造平台。第一代Gamma平台由欧宝菲亚特于2002年开始联合开发。2007年,在通用全球化平台战略之下,这一平台与Delta Ⅱ(紧凑级车平台)和Epsilon Ⅱ(中级车平台)平台一起列入全球车战略平台,并经过优化后成为Gamma Ⅱ平台。在这个过程中,欧宝和克尔维特的工程师都会参与到底盘调校的工作中,因此更偏向欧洲风格,在运动性上有更好表现。

根据战略规划,Gamma Ⅱ将会覆盖雪佛兰别克、欧宝和霍顿四大品牌,取代通用汽车所有的小型车平台。目前已经在该平台上生产的车型包括菲亚特2006款Grande Punto、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linea、欧宝2007款Corsa、Meriva等十余款。2010年Gamma Ⅱ平台上车型的产量为140万辆,预计到2014年将达到240万辆。

通用汽车计划逐步通过车型换代的方式将更多小型车都并入Gamma Ⅱ平台,提升性能并且降低制造与研发成本,以此来提高小型车的产品竞争力。该平台最终会在中国、德国、西班牙、印度、韩国、墨西哥、泰国、委内瑞拉和北美等地建立该平台车型的生产基地。这也是通用首次在北美建立小型车的生产基地。

上海通用小车换代

未来,基于Gamma Ⅱ的新产品会占到通用全球销量的15%左右。A00级的雪佛兰Spark是新通用四大品牌下第一款换装Gamma Ⅱ平台的车型,目前通过进口渠道在中国销售。而真正落户中国生产的第一款Gamma Ⅱ平台车型将是雪佛兰aveo爱唯欧。

爱唯欧将推出两厢和三厢版本,用于取代现款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和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新车不仅在造型设计上脱胎换骨,更具动感,Gamma Ⅱ平台还带来了包括1.4L、1.6L和1.4T三款更先进的动力总成,整车操控调校更欧洲化,安全性也大为提升。这无疑将为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在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之间增加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也填补了其在精品小型车市场上的缺失。

紧随爱唯欧之后,Gamma Ⅱ平台还将进一步发挥其延展性。紧随爱唯欧的将是全新Spark斯帕可[综述 图片 论坛],未来这一平台还将至少投产一款Crossover跨界车和一款类似欧宝Meriva的小型MPV。与Delta Ⅱ和Epsilon Ⅱ平台上的车型开发模式类似,上海通用的泛亚研发中心也将深度介入Gamma Ⅱ平台后续车型的打造。本报记者 崔卓佳

■ 链接

Gamma Ⅱ平台技术升级亮点

高强度车身:BFI车身结构具有结构紧凑、高强度的特点。60%的部位采用高强度钢,在顶部/A、B柱严格运用超高强度钢。

强化的悬架:车架前部的前端梁车轴优化了强度,保证了操控敏捷性,同时强化了降音与避振性能;悬架阻尼率和弹簧系数经过优化调校。

GM-LAN总线结构:通用第一次在小型车上使用了新一代的GM-LAN总线结构,它能够以更高的速度处理车内各项控制信息,传输速度由CAN-BUS总线的100K提升到了300K。

■ 平台车型

雪佛兰:Spark、Aveo/Sonic、Viva

欧宝:Corsa、Meriva、Combo

菲亚特:Grande Punto、Linea、Fiat Fiorino/ Qubo/(Citroen Nemo/Peugeot Bipper菲亚特代工)、Doblò

阿尔法罗密欧:MiTo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平台 欧宝 上海通用 雪佛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