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公开否认与捷豹路虎接洽

2011年03月07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针对外界关注的与捷豹路虎洽谈合作一事,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公开否认,大称“这是谣传”。而据记者了解,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合资项目由于规模小、合作程度浅等原因,很难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捷豹路虎的国产进程困难重重。

长城否认接洽

在上周的媒体见面会上,针对媒体的提问,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三度否认了与捷豹路虎方面的接洽:“我觉得很多的谣传是没有必要的,我们没有任何的合资意向,这个谣传就不要再说了。”

但据记者了解到,上月,捷豹路虎的持有者塔塔汽车确实到过长城汽车,并参观了其保定大本营和规模庞大的天津新基地,接洽是确有其事,但王凤英在公开场合却对此表示否认。

捷豹路虎国产难

据一位接近发改委的知情人士透露,长城对合资一事保持低调,是因为捷豹路虎这一合资项目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可能性很小。“捷豹路虎的销量那么小,如果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规模太小了,国家很难批准。”根据捷豹路虎公布的官方数据,2010年,路虎全年总销量为23459辆,而捷豹旗下各车型在中国销量仅为2655辆,总量才2.6万辆。

而长城汽车的一位内部人士也表示,长城与捷豹路虎的合资项目洽谈成功的可能很小。“因为双方合作的程度太浅了,捷豹路虎只是想在中国寻找一个CKD的整车组装工厂,严格意义上说连代工都算不上,更别说获得相关技术了。”而对于这种不能获得生产技术、对国内汽车产业提升没有明显利好的合资项目,国家也很难开绿灯。

此外,作为大排量的豪华车,在中国投产捷豹路虎也与国家鼓励节能减排的大方向相违背。

因此,捷豹路虎的国产进程可以说是困难重重。

去年,捷豹路虎方面宣布,计划在中国投资1亿英镑,建造一个年产量为5万辆汽车的新工厂。一旦在中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这项投资1亿英镑的项目会立即启动。按照塔塔集团的规划,合作方式就会采取进口零部件在中国CKD组装的方式。(记者朱艳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路虎 长城 中国 王凤英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