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主品牌勇攀安全高峰

2011年03月22日 09: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铁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李铁铮专栏主页>>

在2010年第四批C-NCAP碰撞测试中,吉利帝豪EC7以46.8分的高分荣膺五星安全桂冠。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自主品牌汽车的得分纪录,树立了自主品牌的安全新高度,还将30多款合资品牌车型甩在了身后,改变了人们对自主品牌的老印象。

长期以来,由于自主品牌在研发技术上与合资品牌存在差距,一直在低端汽车市场里竞争发展,低端市场的低价格、低利润,使得长期以来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安全性能、配置和品质上难以跨越。自从国家施行五星碰撞安全认证制度以来,主动申请认证的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很少;由汽研中心抽查的产品,在五星碰撞安全认证实验中,获得的高分也不多。

能不能为国人造既便宜又安全的车,因此成为了自主品牌领先企业的目标和追求。吉利汽车经过多年努力,构造了自主研发的一套从设计生产到质量控制的全面安全管理体系GTSM,这就为“造安全车”铺下了基石。吉利人在此系统的运行中,从研发设计到采购生产,无不以安全优质为依据,精雕细做,一丝不苟,加之他们建立了国际标准的汽车安全技术实验室和五星级碰撞线,更使企业的安全标准高于国家安全标准,确保了产品质量。吉利售价仅四五万元的小车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一接受国家检测就成为历史上第一款五星级AOO级别小车。此次售价10多万元的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又将许多售价远高于它的合资品牌超越,为自主品牌争得了荣誉。

吉利的实践证明,只要有信心、坚持下去,并且充分发挥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就能创造奇迹,自主品牌完全可以造就便宜的好车,惠及中国的汽车消费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吉利 五星 帝豪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