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杨波回归老东家华晨 或助力金杯二次摘帽

2011年03月29日 07: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经记者 梅东哲 发自北京

卸任奇瑞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职位5个多月的杨波,又回到了老东家华晨汽车

*ST金杯(600609,SH)日前发布临时公告称,董事会一致通过聘任杨波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从2011年3月22日至2013年11月25日。

杨波曾任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后于2008年加入奇瑞,担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奇瑞中高端品牌的销售工作,并于去年10月从奇瑞辞职。

直至华晨汽车发表聘任公告为止,杨波的去向一直让人很难猜测。回归华晨汽车之后的杨波面临的是两次戴上ST帽子的金杯汽车。此前,金杯汽车曾公布2010年业绩预盈公告称,预计2010年度公司的净利润将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整车及零部件业务持续改善、公司取得债务重组收益、股权转让投资收益及减少华晨金杯亏损源等。金杯去年的扭亏为盈为其二次摘帽提供了必要的基础条件,而杨波所面临的难题就是如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华晨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华晨中国(01114,HK)、申华控股(600653,SH)以及*ST金杯目前的融资能力都很有限,华晨此前一直希望打通资本市场的融资通道并没有实现。因此,为了支撑华晨“十二五”计划的发展,华晨现在仍要借助银行的大规模信贷。

据华晨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华晨融资路径大致分为两条,一是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二是在资本市场中探索实践。华晨整体向A股回归虽然是必然的趋势,但是具体实现还需要一段时间。此外,由于华晨三家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有限,因此目前华晨将银行大规模信贷作为了重点融资手段。

3月15日,渤海银行与华晨汽车集团首批3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根据双方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渤海银行将向华晨汽车集团提供包括公司授信、项目融资、法人按揭贷款、票据业务、国内支付结算、国际结算、资本业务、短期和中期票据服务等合计30亿元的金融融资服务。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对记者表示,此次融资将搭建更为稳健、多元、灵活的融资平台。同时,将推动华晨汽车“十二五”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晨 金杯 杨波 奇瑞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