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东风汽车或参股德国变速箱企业

2011年03月29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外电报道,东风汽车集团有意收购德国变速箱生产企业格特拉克(Getrag)约30%的股份,并估计这笔交易价格将不低于5亿欧元。但昨天东风汽车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听说这一消息。

路透社报道称,格特拉克为德国哈根梅耶(Hagenmeyer)家族全资拥有,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变速箱制造商之一,为福特、通用、宝马奔驰大众等汽车企业供货。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德纳公司(Dana Holding Corp)2000年从哈根梅耶家族购买了格特拉克30%股份,但2007年德纳经营不善申请破产保护,这部分股权遂被返售给哈根梅耶家族。在东风之前,该家族曾接洽过美国另一零部件企业麦格纳公司,寻求出售这30%的股份,东风则是最近才浮出水面的潜在买家。

变速箱是仅次于发动机的汽车核心零部件,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短板。此前北汽、吉利等多家汽车企业围绕这一技术进行了并购。目前东风正在全力打造自主品牌轿车“风神”,并计划打造一个定位于中高级轿车的平台。据悉,东风自主研发的1.6升发动机今年就将推出,但自主品牌变速箱仍是空白。从理论上说,东风有参股格特拉克的动机。已稳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东风汽车去年赢利近300亿元,也拥有参股格特拉克的实力。

据悉,格特拉克公司的业务已延伸到中国。2006年,该公司与江铃汽车成立了合资企业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并已在南昌、赣州和于都建有3家工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拉克 格特 哈根 东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