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首款合资企业自主品牌量产车型广汽本田理念S1下线

2011年04月01日 16:1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谌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6日,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理念(EVERUS)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理念S1在广汽本田黄埔工厂正式下线,并于近日在广汽本田全国470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步上市。另据有关人士透露,理念S1的售价大约在6万~9万元,有1.3L和1.5L两个排量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理念S1的正式下线,标志着广汽本田进入了“Honda”、“理念(EVERUS)”双品牌运营的全新阶段,也标志着广汽本田已经建立了研发、制造、销售一体化的运营体系,由单纯的制造工厂发展成为一家完整意义上的整车企业。

“理念S1面向中国最为蓬勃发展的家用轿车市场,将凭借‘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三大优势,以及顺应国情的本土化研发,给消费者带来信赖、信心、幸福三大新价值,从而为国民车树立新基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下线仪式上表示。

为中国而生的高品质家轿——理念S1

3月25日,记者应广汽本田邀请参与了理念S1的试驾活动,与这款“适合中国都市的全新轿车(Urban New Face Sedan)”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初见理念S1,记者就被其极具冲击力的前脸所吸引,富有张力的进气格栅搭配时尚锐利的卤素大灯给人稳重柔和的感觉;尾部造型线条流畅,小巧却又不失动感;侧面线条简洁流畅,时尚而不失大气,动感又不失稳健;银光熠熠的铝合金轮毂给人以安全感。

除此之外,理念S1很多细节的设计更是让试驾者赞不绝口。就内饰而言,中控台的设计简洁时尚且操作方便,真皮包裹的座椅质感舒适,前排手掏箱置于储物箱上方,使得行驶时拿取急用物品更为便捷;就车内空间而言,理念S1除了驾驶位的空间宽裕之外,后排座椅也十分宽敞;除了车内空间富裕,就连后尾厢容积也达到510L,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准,为家庭使用提供了极大便利。

驾驶过程中,理念S1的动力性能也表现不俗。试驾的1.5L理念S1搭载了1.5LVTEC汽油发动机,采用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技术,通过怠速燃烧,实现动力、油耗、排放的高度和谐。整个驾驶过程中,理念S1的表现轻快但又不乏冲劲,提速的过程也十分平稳快速。

不得不说,理念S1每一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和使用习惯,是专为中国而生的一款高品质家轿,在它身上也充分体现了广汽本田“感世界而动”的企业理念。

广汽本田启动“双引擎”式发展

随着广大中西部地区经济的高速增长,汽车市场的重心将加速向二、三线乃至四、五线市场延伸,轿车进入普通家庭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这将给理念S1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理念(EVERUS)品牌与Honda品牌并行成为广汽本田的“双引擎”,推动广汽本田在中国汽车产业的第二个“黄金十年”加速跃向更高的目标。

下线仪式上,一位政府领导指出,在国家大力提倡自主创新的大环境下,广汽本田率先在合资企业中发展自主品牌并成功推出首款量产车型,为国内其他合资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认为,通过理念S1的研发,广汽本田取得了两个成果,一个是理念S1产品本身,另一个是建立了理念(EVERUS)的开发体系。通过理念(EVERUS)品牌的发展,广汽本田建立并强化了公司的研发、制造及营销体制,使得已有的制造及营销功能得以拓展,能够与研发进行联动。在多年的研发过程中,研发公司全体成员反复论证、不断推敲,并从失败中总结经验,不断进步,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研发队伍,为今后第二、第三款量产车型的研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本田 理念 中国 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