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房有:广汽没有现金流压力

2011年04月04日 02:57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广汽长丰发布公告,广汽集团将发行A股用于换取广汽长丰所有股东的股份(广汽集团持有广汽长丰29%的股份除外),在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广汽长丰退市。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和广汽集团董事、广汽长丰总经理付守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广汽集团目前没有现金流压力,广汽集团与三菱的合资项目已经获得批准。

广汽上市是整合资源

记者:广汽集团在香港上市没有融资,这次A股上市是通过吸收合并也没有融资。广汽集团近期存不存在融资的需求来支持十二五的发展规划?

张房有:不了解广汽情况的人可能觉得有点怪,广汽两次上市都不融资,是不是如赵本山说的“不差钱”,还是有别的苦衷?实事求是地说,“不差钱”的说法不太准确,但现在没有现金流的压力也是事实。钱是永远都不够的,多多益善,我们目前没有现金流的需求,可以说通过现在自我盈利的能力足以支撑目前发展。两次上市的目的都很明确,就是实现公司内部一种战略资源的整合。

记者:广汽长丰2010年年报显示,2010年销售收入是61.98亿元,董事会报告提到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60.69亿元,既然公司是在扩大产品线,为什么销售收入会做下调的预期?

付守杰:广汽长丰在整个经营的结构当中做了一个调整,我们原来整个销售包括扬子皮卡,但扬子皮卡本身是属于长丰集团的企业,从现在开始由长丰集团进行经营,不由广汽长丰销售了。

与三菱合资已获批

记者:以后广汽长丰的整体定位是什么?

付守杰:重组后,广汽长丰要分开经营,一部分是以广汽长丰为基础与三菱进行合作,一部分继续经营猎豹自主品牌。两条腿走路离不开广汽长丰的基础———SUV,首先要把SUV做强,这是自己的强项。同时三菱企业恰恰也是SUV见长,广汽长丰要扬己之长。

记者:广汽和三菱的合资项目是不是已经获得了国家方面审批?

付守杰:广汽和三菱成立50∶50合资公司的前提,是要以广汽长丰为基础去推进这项工作,这次换股吸并和成立合资公司是一个完整的项目。和三菱成立合资公司包括我们的管理项目,都向国家有关部门报告过并已经获得同意。

本报记者 谢涛 实习生 赵雯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丰 三菱 集团 现金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