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铃木拟终结“一言堂” 社长放权 长子上位

2011年04月08日 09:1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铃木汽车社长交椅上坐了30几年的铃木修,最近意识到他已经老了。本周,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宣布,新设立一个由四名公司主要高管组成的最高决策组,这个决策组将从铃木修手中接管部分职权,铃木“一言堂”管理格局至此改变。

这将是日本汽车业在金融危机、地震等系列事件冲击下,最新的一个汽车公司应变事件。此前,丰田汽车正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由丰田家族后代丰田章男接掌帅印,开始了丰田汽车的全球战略转变。

新的最高决策组由铃木修的长子铃木俊宏领导,他此前负责铃木汽车海外销售业务。决策组成员还包括汽车研发总管本田修 、国 内 销 售 主 管M inoruTam ura以及业务开发主管Yasuhito Harayama等高管。铃木汽车发言人称,铃木修“亲自任命了新的决策组”,因为近年来公司面临诸如全球金融危机、日元猛涨及日本地震后供应链破裂等外部冲击,使得“一个人难以应付所有这些挑战”。

现年81岁的铃木修担任着铃木公司董事会主席、CEO及首席运营官等职位,但他已经公开承认自己不再是公司的全权掌管人“我曾自以为我能独立经营公司。但是,我后来意识到公司已不再是一个能由某一个人单独操控的组织。”铃木修对媒体说。

新决策小组成立后,铃木汽车还调整了美国市场管理团队,派任了分公司新总裁。据了解,今年以来,铃木在美销量总体上升了18%,但凯泽西[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型轿车等车型,未能达到销售预期。

而预计铃木汽车将要强化的还有对中国市场的战略。在中国,铃木有两个不太成器的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急速增长的时候,它们有被边缘化的危险。而近两年来铃木的中国战略推进仍然极为缓慢,并导致中国市场掌舵者的屡被更换。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铃木 汽车 丰田 公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