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二手车行业将迎来大发展

2011年04月13日 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京津冀二手车商聚北京———

有一组数据能够说明北京二手车行业未来的前景:2010年北京二手车过户量实现了51万辆,挤挤水分,去除经营性多次过户和虚假过户,北京二手车实际交易量在40万辆以内,按照之前个人之间主导的交易模式,通过市场交易的二手车交易量仅为15万辆左右。而按照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北京现有500万辆汽车保有量,如果这些车辆10年轮换一次,每年将向二手车市场提供50万辆的二手车源。新政实施后,由于外迁成本加大,个人之间交易比例将锐减,这些车源将完全通过北京各经营实体实现交易。换句话说,对于从事二手车行业的商家来说,北京二手车未来几年的增长将超过50%。

●北京现有480万汽车保有量

截至去年12月底,北京实际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480万辆,这个“数字”将保证未来几年北京二手车交易量步入高速增长趋势。根据预测,北京二手车在连续多年15%增长之后,2011年开始增长幅度将超过30%,二手车交易超过新车在未来几年将形成一种常态。

据介绍,北京实施牌照调控办法之后,二手车市场出现了急速的下滑,其中2月二手车交易量为8923辆,同比下降了56.60%;1月份为3819辆,环比下降91.63%,但是2月份比较1月份,环比上升133.65%。预计进入3月份之后,北京二手车交易将趋向活跃。

新政出台后2011年1月,二手车本地交易占35%,转籍外地占65%,受此影响,北京二手车市场出现了明显回落态势,二手车价格出现20%-30%的下跌,政策实施前的3-4万元市场交易活跃车型到1月其价格均下降了1万元左右。

●二手车交易将更加活跃

而就全国来看,2011年1-2月,二手车交易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与同期相比小幅增长,市场总体表现稳定。全国31个省市共交易二手车47.9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44万辆,同比增长10.20%。其中1月份二手车交易量达28.98万辆,环比下降33.40%;2月份二手车交易量达18.97万辆,环比下降34.53%。

2010年全年,全国共交易二手车385.19万辆,同比增长15.37%。从二手车市场的主要分市场上看,全年共交易二手轿车209.82万辆,同比增长22.10%;客车62.34万辆,同比增长9.80%;载货车59.61万辆,同比增长4.17%;越野车7.12万辆,同比增长10.86%;摩托11.57万辆;其他车型共交易9.92万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梯度发展格局使得以二手车消费为主要特征的梯度消费更为明显,二手车消费将更趋活跃。

●新车与二手车比例接近1:1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的民用汽车拥有量在2009年底已经达到了6280.1万辆的规模,同比增长23.16%。其中,私人汽车拥有量占72.84%,达到4574.91万辆。另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至2009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7619.31万辆,增长17.81%。

下一个十年,虽然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将有所放缓,但是全国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亿辆,保有量继续扩大将促进二手车市场的高速增长。

实际上,从2000年到2010年的11年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从25.17万辆上升到385万辆,增长了15倍。而按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预计,未来十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交易总规模比重进一步上升,年度交易规模将达到3640万辆,新车与二手车比例接近1:1。

文/本报记者 何登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北京 万辆 增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