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淮从宏观解读瑞风的“和”文化

2011年04月15日 16:5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管学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产品文化内涵通常从产品角度解读,如今江淮将“和”字融入产品命名,并从宏观角度解读,可谓在产品文化研究方面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4月9日,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江淮汽车、南方都市报联合主办的“一路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和畅中国——城市和谐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国内知名社会学、经济学专家、企业代表到场,就社会经济转型和“十二五”期间,社会和谐与民生保障、和谐理念下的经济转型与企业商机、企业如何更好地参与构建“和谐城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论坛上,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院长、广州市政协委员蔡禾针对时下民生热点问题,从构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出发,着眼民生保障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中山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经济学会会长王臖则就在和谐理念指导下,企业如何进行经济转型、在其中又能捕获怎样的商机等话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不时赢得全场近200名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江淮汽车分享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社会企业公民,在参与构建和谐城市、和谐社会中所做的努力与经验。

“十二五”期间,“和谐”成为城市品牌的最高境界,城市和谐正成为衡量一个城市是否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良性发展的重要标准,汽车企业如何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城市等已成为重大课题。汽车与城市的和谐、汽车与环境的和谐、汽车与消费者的和谐是厂家如何参与和谐城市构建中必须考虑的问题。

江淮汽车作为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完全自主化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在47年的发展历程中,长期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持续深入推进精益生产,主要经济指标连续19年实现40%以上的复合增长,创造了业内外高度赞誉的“江汽现象”。2010年10月21日,“2010年全国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江淮汽车在58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惟一一家获此大奖的中国自主汽车企业,也是该奖项设立以来惟一获此殊荣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瑞风和畅是江淮即将在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亮相的新品,实现了动力、安全性、环保等多方面的和谐统一。此次,江淮以瑞风和畅冠名参与此项研究,凸显江淮以“和”为主调的产品文化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瑞风 汽车 城市 企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