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汽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精彩回放

2011年04月18日 07: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出席嘉宾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庞庆华 先生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副总经理 斯巴鲁大区总经理 李金勇 先生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武 成 先生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 王 寅 先生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总经理 投资银行部主管 瑞银投资银行中国区主席 赵 驹 先生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总经理 股票资本市场部主管 李克非 先生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 韩 刚 先生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股票资本市场部董事 杨继(微博)萍 女士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银行部董事 张 浩 先生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银行部董事 蒋 理 先生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庞庆华 先生致推介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和全体同仁,欢迎大家参加庞大集团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及全体员工,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多年来,庞大集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客户至上,诚信立业,以诚兴企”的发展理念,以“追求卓越、回报社会”为永恒目标,致力打造最优秀的汽车经销服务企业。公司现已成为名符其实的汽车经销业航母,经历了一段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2010年庞大集团荣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81位”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63位”。

2010年,庞大集团共有20个汽车品牌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其中斯巴鲁品牌占到了全国总销量的60%。

中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但人均汽车保有量却不足美国的1/10。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使得中国汽车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可以预见,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在未来的十几年中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

本次公开发行A股,对庞大集团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庞大集团的发展将面临历史性的跨越,与庞大携手,共创辉煌,是我们的期盼,也是投资者最佳的选择!请各位相信: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我们的管理和盈利水平,以最好的成绩、最大程度地回馈广大投资者。

今天,我们非常真诚地来到中国证券网,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广大投资者进行坦诚沟通,可以让各位投资者了解庞大、信任庞大、投资庞大!衷心希望庞大集团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同时,我们将充分听取各位朋友的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创新和发展。我们相信,有广大投资者的高度信任与大力支持,庞大集团此次股票发行上市必将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总经理

投资银行部主管 瑞银投资银行中国区主席

赵驹 先生 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

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参加庞大集团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在此,我谨代表庞大集团本次发行上市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向所有参加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庞大集团始终坚持“多区域、多品种、多品牌”的均衡发展战略,多年来保持健康、持续扩张,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汽车零售行业中,收入规模最大、网点覆盖最广、涵盖汽车品牌最全的汽车经销服务集团之一,拥有了不可比拟的规模优势。

近三年来,庞大集团保持高速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公司汽车销量年复合增长率达45.46%,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近50%。2010年,公司汽车销售达到47万辆,营业收入538亿元,毛利率水平10.80%,均领先于行业,为汽车经销行业当之无愧的航母。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和用户需求提升,庞大集团即将迎来更大的扩张机遇,发展空间无限,这艘汽车经销业的航母正在借助资本市场的东风驶向盈利的蓝海。作为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发行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瑞银证券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网上路演活动。希望将这家成长性好、盈利能力突出、抗风险能力明显的优秀企业推荐给各位投资者,投资庞大,共享成长!

最后,预祝庞大集团本次发行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庞大集团在资本市场上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

谢谢大家!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副总经理 斯巴鲁大区总经理

李金勇先生 致答谢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和各位网友:

大家好!

时间过得很快,今天的网上路演就要结束了。在此,我谨代表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先生和董事会及全体员工,感谢各位朋友的积极参与;感谢保荐人及主承销商瑞银证券及所有中介机构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的互动平台;感谢大家对庞大集团的关爱、信任和支持!

庞大集团的发展历史、经营业绩、未来发展空间以及抗风险的能力,向所有投资者展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投资前景。登陆资本市场后,庞大集团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客户至上,诚信立业,以诚兴企”的发展理念,致力打造最优秀的汽车经销服务企业,实现盈利能力和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关心与厚爱。

我们真诚地希望在庞大集团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与信任。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大家的互动和沟通,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和信任庞大集团的投资价值和未来的成长空间。我们期待着与各位投资者共同成长,并一起书写传奇的财富积累故事。

最后,再次感谢广大投资者及网友对庞大集团的关注和支持!

谢谢大家!

发行篇

问: 请问公司募集资金的用途?

庞庆华: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投入以下项目:一、新建、改建经营网点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45,115.56万元;二、补充营运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40,000.00万元。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优化并完善经销网络布局,提升销售规模、扩大市场份额,提升本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上投资项目根据项目实施的轻重缓急排序。在募集资金到位前,根据以上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募集资金支付以上项目剩余款项及置换先期已投入的自筹资金。谢谢!

问:请谈谈公司发行上市后的股利分配政策?

王寅: 公司本次发行后的股利分配政策将与发行前保持一致,但在具体分配时将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办法:每一个会计年度,公司在实现盈利并有可供分配的利润的情形下,以现金方式向股东分红的金额应不少于该年度所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总额的10%。具体分配方案由董事会提出预案,经股东大会审议后决定。谢谢!

问: 发行价格是如何确定的,考虑了那些因素?

蒋理:本次庞大集团的发行价格是保荐机构和公司方根据询价配售对象提交的报价结果协商确定的,主要考虑了配售对象的超额认购倍数,网下配售机构的覆盖范围、近期新股发行的情况以及同行业的可比公司的市盈率等众多因素,最终确定。谢谢!

问: 请问主承销商对本次发行的结果乐观吗?

张浩:从我们路演的情况来看,投资者对庞大集团的投资价值还是非常认可的,我们相信庞大集团本次的A股发行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问: 我是第一次参与新股申购,请问用证券软件购买,一次全额购买和多次购买,中签几率一样吗?

蒋理:感谢你的问题。根据本次发行《庞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资金申购发行公告》,单个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合格账户参与本次网上申购。证券账户注册资料中“账户持有人名称”相同且“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号码”相同的多个证券账户(以2011年4月15日(T-1日)账户注册资料为准)参与本次网上申购的,以及同一证券账户多次参与本次网上申购的,以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申购。谢谢。

问: 请问在网上怎么购买庞大的股票?

杨继萍:感谢您的提问。一般中小投资者以网上申购的方式参与新股申购。庞大集团本次A股发行网上申购日为2011年4月18日,申购时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常交易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网上申购的简称是“庞大申购”,申购代码是“780258”。

行业篇

问: 请问汽车经销商的主要竞争优势是什么?

李金勇:汽车经销商的主要竞争优势来自经销汽车品牌的覆盖范围、经销店面的选址、经营策略及服务质量。谢谢!

问: 汽车维修养护的连锁经营业态有什么竞争优势吗?

李金勇:目前,我国的汽车维修养护行业正在从以前的品牌特约维修站模式,逐步转变为维修的网络经营模式。对于经销商而言,规模化、集团化的连锁可以如整车采购一样,提升与汽车供应商、零配件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大大降低成本。同时,与汽车经营相互配合,在各经营网点均可享受同质的维修养护服务,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进一步迅速树立品牌。对于行业而言,连锁经营的维修养护有利于改善目前零散的经营环境,确保消费者利益,带动行业的健康发展。谢谢!

问: 请问我国汽车维修养护行业面临的瓶颈是什么?

庞庆华:目前在我国汽车维修养护行业内,占据主导地位的还是技术力量相对薄弱、零配件质量难以保证的修理厂和小型快修店,规模普遍较小,组织化程度低,加之没有形成严格行业标准和服务体系,“散、小、乱”的特点明显。加之由于技术进步的原因,汽车变得更容易修理,可以互换的零配件数增加,修理厂及小型快修店通常以较低的价格争夺了很大一部分汽车服务市场,对可提供较好服务质量及具有诚信保证的正规经销商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不利于汽车经销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谢谢!

问: 请问汽车服务业需求增长的基础是什么?

李金勇: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是带动汽车服务业需求增长的基础。在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汽车保有量上升的前提下,汽车维修养护行业也具有广阔的生存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截至2009年年末,我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7,619万辆(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1,331万辆),比2008年末增长17.8%。谢谢!

问: 请问我国维修养护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李金勇:目前,我国的汽车维修养护行业正在从以前的品牌特约维修站模式,逐步转变为维修的网络经营模式。对于经销商而言,规模化、集团化的连锁可以如整车采购一样,提升与汽车供应商、零配件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大大降低成本。同时,与汽车经营相互配合,在各经营网点均可享受同质的维修养护服务,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进一步迅速树立品牌。对于行业而言,连锁经营的维修养护有利于改善目前零散的经营环境,确保消费者利益,带动行业的健康发展。谢谢!

经营篇

问:涉及到的日本进口汽车,在日本地震以后短期内的影响有多大?

庞庆华:作为进口汽车,由于受到订货模式的影响,一般要提前三个月定车,同时要比国产汽车保持更高的库存。故此,目前我公司进口汽车库存保持在三个月以上。同时,斯巴鲁汽车工厂位于日本的群马县,远离震中,远离海岸线,没有受到地震和海啸的直接影响。目前的暂时停产是受到电力供应不足的限制,随着电力供应的恢复应该很快恢复生产。同时,运输港口位于横滨港,横滨港位于东京湾内,也未受到海啸影响。故此,我公司经营的日本进口汽车受地震影响不大。感谢提问!

问:对于斯巴鲁国产,会对今后的销售产生什么影响?

李金勇:2011年1月,中冀斯巴鲁、富士重工、斯巴鲁中国及斯巴鲁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了新的《分销协议》。富士重工、斯巴鲁中国授权中冀斯巴鲁拥有斯巴鲁汽车在我国北方八省(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和山西)以及东北、西北、西南等共计20个省的独家销售,继续对斯巴鲁进口渠道进行管理。斯巴鲁汽车国产后,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将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庞大 瑞银 集团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