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季度交卷华晨汽车迈出“十二五”发展第一步

2011年05月06日 15:19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彩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在自主品牌企业中,第一季度,华晨汽车以3月同比增长11%,第一季度累计同比增长10%的成绩,成为领跑国内自主品牌的一支中坚力量。

在乘联会的榜单中,华晨汽车在轻客上的表现最为突出,以3月份8461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0%,一举超越了众多竞争对手。同时,在A级车市场,主力车型中华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表现也非常突出,以3个月累计销售2.2万辆(3月份销售8367辆),同比增长15.8%,继续领跑同级别细分市场。

就在整体车市呈现低速增长态势之时,华晨汽车出色的成绩单寄托着华晨汽车总裁祁玉民力图使中华轿车品牌走出由弱变强的希望,华晨汽车“十二五”战略也将得到更强有力的支撑。

祁玉民认为:“对于目前的中国汽车产业来说,做强比做大更重要,兼并重组不是解决培育几个大企业的关键,关键在于对整个产业布局进行颠覆性的调整。”祁玉民解释说,“如果参与全世界的竞争,我认为能够有足够‘强’的5个企业足矣,但这绝不是通过简单重组做‘大’的企业。”

在祁玉民眼中,企业发展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并不是资金,而是如何发展,只要有好项目,资金便会滚滚而来。

去年9月16日,沈阳华晨专用车新工厂在沈阳沈北新区奠基,这是华晨备战“十二五”的重要项目。该工厂建设总投资约3亿元,规划设计产能每年3万辆,建设周期5年,是未来3年华晨专用车纵贯南北的30个基地之一。

在此之前,华晨专用车生产基地已经在上海、沈阳、大连、铁岭等地开建。今年年初,华晨在江苏常州通过兼并重组的方式,使一家民营企业成为其专用车的另一个生产基地。

除了专用车,目前华晨还在加速扩大其轻卡、轻客产能。不久前,华晨对河南、江苏两家汽车企业完成兼并,分别收购两者50%和51%的股权,为扩大轻卡、轻客产能做准备。随后,投资额达14.9亿元的华晨金杯轻卡项目落户沈阳大东区,项目建成后计划年产量为9万辆,同时还将引进重卡项目。

据了解,华晨的目标是把现有轻卡、轻客产能提升一倍,其中轻卡提升到24万辆/年,轻客提升到20万辆/年。

此外,华晨重卡业务也在稳步推进中。祁玉民向记者证实,目前华晨正在与江苏一家企业合作生产中重卡,计划未来将北方的轻卡业务扩展到南方,而将南方的中重卡产品投放到北方,这样通过南北互动,使华晨在商用车领域实现多种业务共同发展的局面。

在乘用车领域始终坚持“先做强后做大”的祁玉民,开始在商用车领域效仿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的做法,通过“先做大再做强”的扩张模式,为完成2015年整车年产销150万辆的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目标做准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晨 轻卡 轻客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