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Smart超级变变变

2011年05月16日 05:0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可以“麦兜” 可以“红白蓝”

可爱小猪“麦兜”的作者是谁?麦家碧!当粉粉的麦兜遇到可爱的小smart,会不会有激情?当然可以有!上周,包括麦家碧在内的十位香港知名设计师操刀外观设计的十辆SmartCar巡游至广州,可爱的它们在大街小巷穿梭时,引起街坊“大呼小叫”。无他,实在太Q、太潮了!想不想你的Smart也变得这么特别呢?一起欣赏十位香港顶级设计师带着强烈香港印迹的设计,偷师一把吧!文/图 邓莉

作品:迷你玩偶

设计人:蔡汉成(突破产品设计、绘画之间的界限,推出了素体系列。)

创意:把迷你和时尚的主题元素融合一起。

作品:香港精神

设计人:黄炳培(其“红白蓝”系列的艺术作品于2005年代表香港参加威尼斯艺术双年展。)

创意:体现香港创造、香港上路、香港精神。

作品:H+K

设计人:陈幼坚

创意:通过“H+K”这个标识简单直接地带出香港服务业具备为内地产业增值的潜力。

作品:环保地球

设计人:刘小康(香港著名设计师及艺术家,以其为屈臣氏蒸馏水水樽设计的革新造型为人熟知。)

创意:浅绿色的人形图案互相紧扣,形成大大小小的环圈,这表达了环保的生态链是由人开始,大家携手合作,共建绿色地球。

作品:中国传统

设计人:靳埭强(国际著名设计师,首位华人名列世界平面设计师名人录。)

创意:以淡墨去描绘交错的叶子,结成为中国传统窗花图案。水墨叶子画在有特殊质感的宣纸表面,结合成为车的图纹,以表达现代交通工具、环保及文化的融会。

作品:“一头赤裸裸的粉红小猪在行走”

设计人:麦家碧(麦唛麦兜漫画动画系列插画师。)

创意:“一头赤裸裸的粉红小猪在行走”,设计的初衷是希望驾驶者与路人在兜兜转转中,回复在大地上游走的愉悦与温柔。

作品:童年的梦

设计人:麦雅端设计总监。

创意:鼓励年轻人热爱环境,释放正能量和创造力,设计灵感源自孩童的梦想及奇妙的旅程。

作品:购物宝贝

设计人:邓卓越(设计师与插画师。)

创意:以“大胆、创新、灵巧”为主题,利用蓝、白图案和购物宝贝来设计,传递人们努力工作,不断寻求升级和转型的意思。

作品:行走的建筑

设计人:何周礼(香港新一代建筑设计师。)

创意:这个设计表现了建筑设计师的事业以及他多姿多彩的建筑作品。

作品:香港味道

设计人:欧阳应霁(著名评论家、作家)

创意:香港味道。香港服务业专业出色,体现在其处变不惊兼灵活的创意上。以饮食业为例,他们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通胀、成本、租金等问题,发扬真正的香港风格。

图片新闻

这样的车顶你喜欢吗?

本报讯 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率先在车顶设计上大做文章,而以时尚个性设计为核心竞争力的雪铁龙DS也自然不甘心车顶“清清白白”。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CITROEN DS展台开辟了一个名为DS3 make up的特别展示区,展示了多款极具中国风的车顶图案。观众按动小图按钮,对应的不同车顶设计图案就会出现在CITROEN DS3展车的车顶上。这些个性车顶图案均由CITROEN设计部位于上海的中国技术中心的年轻设计师们设计。CITROEN DS3是一款动感时尚,可提供个性化选择的高端小型车,独特而新颖的设计是其一大卖点,其“悬浮式”车顶设计,可以让车主更充分地展示自己的个性。据悉,CITROEN DS3进口车将于2012年的下半年在国内销售。(汪云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香港 设计人 创意 车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