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世爵再次“闪婚”牵手新合作伙伴庞大汽车

2011年05月17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泰汽车“闪婚闪离”之后,世爵再次“闪婚”牵手新的合作伙伴。昨日,世爵汽车宣布与中国庞大汽车签订谅解备忘录,将在华成立50%:50%合资企业。作为交换条件,庞大汽车将出资逾1亿欧元购买萨博车型以及世爵24%股份,以解决世爵旗下萨博品牌的资金问题。

4500万欧元购买萨博相关车型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汽车销售和生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庞大汽车将率先支付3000万欧元,用于购买萨博品牌车型,并在特定条件下,30日内再支付1500万欧元购买更多的萨博车型。并且,双方将在华组建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各持有50%的股份。该合资公司还将为中国市场创造一个新的汽车子品牌。

在此之前,世爵曾与华泰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然而,双方“婚姻”生活仅仅维持了10天为了解决萨博品牌的资金需求,世爵和萨博汽车则继续押宝中国,努力确保短期和中期资金的安全,与中方的其它车企讨论合作。

将购买世爵汽车24%股份

本次庞大汽车牵手世爵,除了购买萨博车型,还将出资6500万欧元,以每股4.19欧元的价格购买世爵24%的股份,以满足萨博的中期融资需求。作为交换条件,庞大汽贸将有权提名世爵监事会和萨博董事会的成员。

据悉,庞大汽车是以汽车销售为主业的企业,今年4月28日正式在A股上市。“庞大与世爵都坚信此次合作能够帮助萨博和庞大建立牢固紧密的业务,最终会实现在中国生产萨博的汽车。”世爵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穆勒表示。双方确信,合作随后将扩展至萨博汽车的制造方面。

对此,记者联系庞大汽车方面,其总经办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事宜。而庞大上市办工作人员则称双方合作协议需要看庞大的上市公告。

有分析人士指出,已经陷入停产困境的萨博,对资金需求已经达到了迫不及待的程度,与没有汽车生产经验的庞大汽车合作,前景不被看好。据悉,本次交易部分条款,则需要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欧洲投资银行、通用和瑞典国家债务局的批准。(郭小戈 谌雅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世爵 汽车 庞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