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宁波华翔拟砸2亿回购股份 称看好汽车业前景

2011年05月18日 08:1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燕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股价太便宜,上市公司自己也看不下去了

宁波华翔拟砸2亿回购股份

本报记者 王燕平

股价跌跌不休,上市公司自己也看不下去了。昨天,浙股宁波华翔发布公告,公司拟在二级市场上动用不超过2亿元的资金,以不超过14.5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价。提到回购的原因,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的估值处于低位,回购股份有利于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花2亿自有资金回购股份

宁波华翔表示,此次确定的回购价格,是参照目前国内证券市场汽车零部件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市净率水平作出的。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公司将根据回购方案实施期间股票市场价格的变化情况,结合公司经营状况和每股净资产值进行回购。在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4.5元人民币/股的条件下,预计回购股份不超过1379万股,约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43%。具体回购股份的比例,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占本公司已发行的总股本的数量为准。

宁波华翔此次准备用来回购的资金全部是自有资金。公司表示,此次回购所使用的资金额度,已充分考虑了公司未来战略实施中投资、收购和兼并等方面的资金需求。目前公司财务弹性较大,本次回购不会对发展战略产生影响。截至2010年底,公司货币资金高达12.96亿元,资产负债率仅24.4%,而且母公司无银行贷款。

受宁波华翔拟回购股份这一利好刺激,昨天公司股份开盘后放量大涨并一度逼近涨停,收盘13.73元,涨幅6.02%,成交量迅速放大。

公司看好汽车行业前景

公司2010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同比增幅分别为17.46%和34.64%。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0%到40%。公司的成长性并不是很突出,但还是在稳定增长。公司的估值也不高,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其市盈率只有17倍多。

宁波华翔称,公司回购股份的原因,在于公司看好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公司也面临着较好的发展机会。

资料显示,华夏系基金对宁波华翔比较青睐,去年四季度末,旗下共有4只基金产品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数达到近5360万股。不过,今年一季度,有两只华夏系基金进行了减持。倒是一家险资一季度增仓99.99万股,共持股1082.40万股。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除了2007年和2009年,公司高管有几次减持股份行为外,2008年公司8位高管共进行了24笔增持。其中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周晓峰在2008年5月至6月进行了4笔增持,增持数达到500万股,而且之后没有减持记录。

回购股份也不是万能药

上市公司股东或高管增持公司股份或者回购股份,表明公司股东或高管比较看好自己公司的前景,认为股价已被低估,同时也向投资者传递了积极信号。虽然回购股份在A股市场并不多见,但今年以来已有3家公司提出回购股份。另外两家是健康元和中国神华。

在早期的回购案例中,实施回购的个股普遍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如丽珠B股在实施回购期间,股价从8.59港元(除权价)涨至19.63港元,涨幅达128.52%。A股市场实施回购的天音股份、海马股份等,在回购期股价也都大幅上涨。

不过,回购股份也并不是万能药。如健康元1月18日发布拟以不超过3亿元资金回购股份的计划后,股价从不到11元最高涨至13元以上。不过,从3月中旬开始,该股股价便掉头向下。从4月8日开始第一笔回购到4月底,健康元回购1569.76万股,支付总金额超过1.7亿元。但到昨天收盘,健康元的股价为10.62元,比公司设定的12元的回购价上限低了11.5%。

恒泰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首席分析师李凌认为,宁波华翔回购股份的利好昨天已基本得到体现,因为公司设定的回购价并不是最低价,而是最高价;而且对照昨天5.9亿元的成交金额以及流通市值,2亿元资金影响力度也有限。至于后市的表现,李凌认为,最主要是看公司的基本面,另外还要看大盘的脸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华翔 股份 宁波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