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试驾新世代哈飞赛马

2011年05月18日 01:54
来源:东方今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说,以三菱DINGO为蓝本的前款哈飞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匹桀骜不驯的烈马,充满刚毅外表及性格;那么改头换面的新世代赛马在外观上变得柔和,内在还是拥有那匹烈马“倔强”的本性吗?

答案是肯定的——新世代赛马不仅承袭了前款赛马独特的风格和气质,且换“芯”之后同样也丝毫不影响其在动力上的硬朗表现。难怪有业内人士指出:新赛马的强势加入,加强了小型MPV车型的市场细分。

5月12日,记者试驾了这款车。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毅/文 记者 吴仲舒/图

外观

仔细观察新赛马,你会发现,它保持原有特立独行的外观,在改款以后也不显怪异,反而更显时尚。其中,减少棱角的前大灯改变尤为突出,具有“攻击性”的眼神变得更加柔和,增加了一种灵气与睿智,亲和力也随之强了许多。侧部刚性十足的车身腰线,在配以新版五辐动感铝轮,突出了男子汉的坚强和蓄势待发的筋骨感,应该说哈飞找到刚柔并济的平衡点。

相对前脸的改变,尾部的改动则要小得多,只是在继承原有的风格的基础上对尾灯进行了一定简化,尽管看来简化目的是为呼应前脸所做的功夫,但遗憾的是忽略刚性以后的尾灯给人感觉稍显平淡。

内饰

新赛马在内饰方面最大的变化,是采用米黄色的搭配。从而显得家居味十足,良好的材质保证了内饰整体协调性,从这方面我们也看得出哈飞的用心;当然,未有任何改变的中控台还是那么简洁实用;且四幅方向盘还是那样的手感良好。

最值得一提的是,新赛马延续了前款的优良本质,内部空间充分合理、人性化的布局使得头部以及腿部空间都得到良好的保证。如果这还觉得不够,那么新赛马的放倒坐椅进行前后组合,拼成组合床,充分满足乘客的躺卧需求,如果算上车内多达十余处的储物空间,“小车也有大空间”,新赛马把这一点算是发挥到了极致。

动车

换芯之后的新赛马搭载了更为成熟的三菱4G15S发动机,并重新调校使得发动机实现高效率、低油耗。仅从能发挥分别为78Kw、134Nm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数据上,便可以看出新赛马动力所具有的优势所在;通过测试,新赛马1.5L发动机足以应付各种城市道路情况,一切都游刃有余。同时,新赛马整车最小离地间隙提高了20mm,通过性大大增强。

试驾车提供:郑州天凯哈飞汽车中心店

统筹陈仪 汪先腾 责编 徐莉 版式康永红 实习校对 卢怀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哈飞 前款 三菱 世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