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交警详解酒驾标准:喝半杯啤酒也可能成酒驾

2011年05月19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昨日佛山市公安交警支队科技活动周警营开发日的活动现场,交警们对可能达到酒驾及醉驾的饮酒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活动现场分别准备了红酒、白酒、啤酒给市民试饮,并进行现场测试。一名老师在喝了半杯红酒后马上对呼吸机测试,结果每100ML血液含酒精20MG,属醉驾。曹警员说,这是因为该女士刚饮过酒,口腔里有酒精残留,因此数据较大。

“那半杯啤酒属于酒驾吗?”面对市民的疑惑,曹警员以一次性纸杯为例,详解称,“如果喝半杯啤酒在半个小时内测试会达到酒驾标准。如果喝一杯啤酒在一个小时后测会达到酒驾标准,但大约在四小时后测试才能回落到正常标准。”

“如果饮用半杯红酒的话,在一小时后测试也肯定会达到酒驾标准,约需要八小时后才能回落到正常。”他说,“这只是大概的情况,每种酒的酒精度都不同。” 而对于饮多少酒会达到醉驾标准,曹警员说:“每个个体对于酒精的分解速度都不一样,因此饮多少酒会达到醉驾标准并不是统一的,但饮用三两30度及以上度数的白酒,在一个小时后测试肯定属于醉驾。”(记者王广永、李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准 测试 啤酒 小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