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争取零事故驾驶 专访奔驰执行副总裁郝博

2011年05月26日 07: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汽车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近年来,全球提高了汽车安全门槛,不少车企也加大了新技术的研发力度。作为全球汽车安全技术的领军企业,奔驰正在做些什么?他打算如何回馈中国及全球消费者?为此,记者采访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戴姆勒股份公司产品分析总监Dieter Scheunert。

记者: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奔驰汽车出现在中国的马路上。奔驰在中国有什么变化?

郝博:这几年,奔驰在中国实现了飞速发展,从2006年约年销售2万辆,至2010年销售14.7万辆。伴随着销量增长、消费者对奔驰品牌认知度的提高,奔驰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比如我们在北京建立了最新的设计室,收集中国客户的信息和反馈,以便生产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记者:奔驰每四年在中国做一次汽车安全技术沙龙。据了解,今年耗资约2000万元,从德国带来了大量的先进技术、产品,并由德国技术专家进行讲解。奔驰为什么做这样的投入?

郝博:安全技术是奔驰最核心的理念之一。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末期梅赛德斯-奔驰就开始了汽车安全方面的研发,包括安全带、ESP、ABS等现在这些大家常见的安全技术,都是奔驰发明的或率先应用的。其实,每一辆汽车都有奔驰的影子。

数据显示,奔驰中国10%的车主是首次购车,我们有责任教育他们了解奔驰的安全技术。我们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新的技术带到中国,以保证我们的消费者获得最好的安全保障。

记者:此次亮相的ESF安全概念车有多项前瞻性的安全技术,预计何时会出现在新车上?

Dieter Scheunert:目前多数技术尚未应用,还处在研发阶段,如制动气囊、交互式车辆信息传输系统、混合动力电池保护等。

记者:你们被动安全部门有多少研究人员?研究的新技术会否应和在竞争车型上,你们会收费吗?

Dieter Scheunert:在斯图加特总部,有350人进行从事被动安全研究工作。实现车辆零事故,拯救人们的生命,是我们的梦想。因此,与安全技术相关的专利,我们会免费开发,即使竞争对手也可以使用。比如现在被广泛应用的安全气囊,就是奔驰研发且免费开放的。

记者:你们引领了安全气囊的潮流,下一个被广泛应用的安全技术可能是什么?

Dieter Scheunert:在被动安全技术广泛应用后,下一阶段,主动安全系统可能会广泛应用,以帮助驾驶员应付刹车、急打轮等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全 中国 技术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