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萨博合资难获批 后续销售渠道遭质疑

2011年05月26日 11: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一个欧洲主角,两个中国民营企业,成为今年5月中国汽车业的主角。华泰汽车只维持了10天婚姻,庞大集团能走多久是个谜?业内为此争论四起,看好者与看淡者各执己见。争议主要集中在两点。

第一,能否圆合资造萨博汽车的梦?在中国合资生产整车,必须获得发改委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据悉,庞大集团已经和主管部门沟通过。知情人士透露,主管部门负责人并不看好这项合资。

近年来,随着中国调整汽车产业结构、及汽车产能可能过剩的呼声越来越高,主管部门在审批合资新项目时相当慎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庞大集团并不具有整车生产资格,直接和萨博汽车合资很难获批。即使选择整车企业作为第三方合资伙伴,也很难获批。除非找到具有相当实力的合资伙伴,生产自主品牌或新能源汽车。

接近庞大集团的人士则表示,合资之路并非完全走不通。目前不少整车企业找上庞大集团,希望联手合资生产萨博汽车。但庞大集团正忙于引进萨博进口车、做相关尽职调查。如果尽职调查结果理想,庞大集团将会迅速寻找第三方合资伙伴。按照庞大集团的规划,合资企业未来确实准备生产自主车型

第二,即使成功合资,欧洲名门会不会变成庞大集团的包袱?庞大集团能否顺利进口和销售萨博汽车,能否复制斯巴鲁的传奇?对于质疑,庞庆华不以为然,“我们就是干卖车这行的。只要拿车进来,我们就能卖掉。”业内人士认为,与此前的斯巴鲁相比,萨博汽车的品牌更深入人心。这归功于上海通用营销团队大力打造的萨博陆上飞行秀(在通用汽车因破产保护出售萨博汽车前,上海通用汽车负责在华宣传和销售萨博汽车),不少重视驾驶感的消费者钟情于萨博品牌。此外,萨博汽车是Turbo技术的鼻祖,这项技术成为众多豪华车企业用来标榜自己的工具。这也是萨博汽车成为全球忠诚度最高品牌之一的重要秘诀,其品牌忠诚度超过96%。

对两家企业有着深入了解的庞庆华显然更看好萨博汽车,他表示,庞大集团接手斯巴鲁时,斯巴鲁在中国销量为零。而萨博汽车在广州的保有量近500辆。

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汽车 庞大 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