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克莱斯勒提前6年还清政府贷款

2011年06月02日 04: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外

本报讯 昨日,克莱斯勒中国发布消息,克莱斯勒集团正式宣布偿还美国和加拿大政府76亿美元的援助贷款。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6年。克莱斯勒还清贷款为接下来的首次公开募股扫清了障碍,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透露,有计划于今年年底进行IPO,但最后还要看市场情况而定。

克莱斯勒披露,2009年金融危机促使克莱斯勒破产。2009年6月新克莱斯勒集团诞生,并从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政府分别获得了51亿美元和16亿美元的援助贷款开始启动新公司的运营。当初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承诺,将在2017年之前偿还此笔贷款。

昨日克莱斯勒发布消息,克莱斯勒集团已于本周二向美国财政部支付了59亿美元,并偿还了加拿大联邦政府及安大略省政府17亿美元,从而正式结清了自2009年6月涅槃新生时从两国政府处获得的援助贷款,比原定计划提前了6年。

克莱斯勒表示,偿还政府的那笔资金来源于新一轮的融资,克莱斯勒偿还政府援助贷款及完成融资交易后,公司仍有超过10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其中包括未提取的循环信贷。业内人士表示,克莱斯勒提前还贷是为了加速与菲亚特的整合和未来的IPO计划清除道路。同时马尔乔内原本透露将延后的IPO计划得到了提前,“克莱斯勒将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进行IPO”,马尔乔内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透露。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克莱斯勒 马尔乔 加拿大政府 美国财政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