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米其林总裁:“爆胎门”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2011年06月03日 06: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当韩系轮胎卷入质量事件后,消费者越来越关注自身安全,也越来越关注轮胎企业如何平衡成本控制、产品质量的矛盾。作为全球最大的轮胎企业,米其林如何看待这些问题,如何看待中国消费者?为此,记者采访了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夏逸夫。

记者:韩系轮胎企业相继卷入曝胎事件,对整个轮胎业有什么影响?

夏逸夫:对整个轮胎行业而言,这是一个好机会。因为这使得消费者更关注轮胎的安全性和其他性能。在过去的几年中,米其林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和安全活动来提升公众的轮胎知识和安全意识。

米其林在中国生产的轮胎和在美国、德国生产的轮胎,遵循同一标准和质量体系。我们意识到在中国,有些消费者可能会注重产地,但对于米其林来讲,我们看重的是made by Michelin,即米其林生产的,只要是米其林生产的全世界各地的质量都是一样的。我们不仅遵守中国的行业政策和法规,确保达到国家质量标准;此外,无论生产中的原材料还是生产程序,我们严格遵从集团的生产标准和中国的法律法规的要求。在工厂的生产过程中,我们通过运用一系列绩效管理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工人的操作标准和安全性。

记者:问题轮胎的出现,部分源于企业过于控制成本。面对橡胶等重要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面对不断提高的质量安全标准,米其林如何解决控制成本和保障质量安全的矛盾?

夏逸夫:提高质量需要更多投入,安全也需要更高的成本。但这并不是企业考虑的全部,我们要看到轮胎的质量、轮胎的成本与因为轮胎质量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的成本关系。

米其林会做一些研究,如尝试使用新的替代材料降低对一些高成本的原材料使用,但绝对不会牺牲轮胎的性能表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米其林 轮胎 中国 质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