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夏治冰首度披露突围新路径

2011年06月0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31日,在比亚迪汽车深圳坪山基地,比亚迪集团副总裁、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首次向媒体系统展示对比亚迪未来发展的战略新思维:以自身优势把握汽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机遇,向奔驰等“老师傅”学习品质和研发控制体系,通过收购提升外观造型实力,将是比亚迪布局的四大战略制造点,以此实现涅磐重生的转型。

他坦承,“对比亚迪来说,以前靠销售网点覆盖空白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相比往年激进的销量目标,今年夏治冰只在去年52万辆销量基础上布置了增长10%至15%的任务。

夏治冰说,目前比亚迪在电池、电机和电控等核心技术上至少能够领先行业两三年,未来能够形成汽车动力电动化的技术制高点。夏治冰表示,此后比亚迪将整合汽车和IT两大核心资源,电动化和电子化将是比亚迪汽车的两大制高点。夏治冰认为,车企必须在构建产业链上有所修炼,要“深挖洞”,需要以整个产业链的整合来构建竞争力,而不仅是做四大工艺的组装厂。这也是比亚迪快速发展的一个支撑点。

比亚迪也意识到自身在汽车制造和研发上的功力欠缺。“汽车业绝对是一个‘品质为王’的产业。”夏治冰说。在和戴姆勒-奔驰的电动车合资项目中,实际上隐含着比亚迪补课传统汽车的战略意图,就是以和奔驰共享电池作为代价,向奔驰这个“老师傅”学习汽车制造和研发体系,以此形成另一个技术制高点。

比亚迪寻求的最后一个技术制高点则落在模具工艺和外观造型上。比亚迪已经在日本收购了一个模具厂,和北京及深圳的模具厂一起形成一个体系,“把老师变成自己的员工,这样比靠自身发展能够缩短达到制高点的时间。”夏治冰说,“比亚迪在四个制高点投入资源,代价不菲,但这是明确的突围方向。”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制高点 比亚迪 汽车 夏治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