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现代遇挫 新索纳塔上市两月即降价

2011年06月09日 07: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夺中高级车市者,未来五年或成胜者。但急于向中高级车市突围的北京现代,却陷入了困境。号称“武装到牙齿”的新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两个月即大幅降价,进一步揭示中高级为韩系车的天花板。

销售统计差异巨大

北京现代新索纳塔大幅降价,揭开了北京现代转型窘境的大幕。在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记者发现,北京现代的新索纳塔系列车型降价高达6000元至1万元。在各大主流城市,北京现代经销商均推出了惊人促销活动。北京一家经销商称,购车可赠三星平板电脑、5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和精品机油赠礼等。

此番大降价,离新索纳塔上市不足两个月。更令人疑惑的是,新索纳塔月销量跻身中高级车第二阵营。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部长白孝钦对外表示,“新索纳塔自4月8日上市后,持续保持增长势头,4月销量突破6000辆,5月份继续突破6000辆。”但内部统计数据显示,新索纳塔月销量不足3000辆。

对于北京现代违背常理的做法,知情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内部销售压力较大所致。新索纳塔原计划今年最低终端销售5万辆,力争8万辆。但内部普遍反映销量目标定得太高。”但北京现代高层已经无路可退。

营销费用缩水1亿

北京现代希望能步上海通用后尘,成功跻身中高级车市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微博)称,新索纳塔是北京现代汽车的转折点,其承担着北京现代两方面的诉求:品牌和利润。

来自各地汽车经销商的信息显示,新索纳塔不好卖。

首先,除了SUV车型外,韩系车在中高级车市并无一席之地。作为韩系车的一员,北京现代如想突破天花板,除非定价极具诱惑力。但事实上,新索纳塔价格定得太高,无法和欧美系竞争对手相抗衡。其次,无论产品形象还是营销网络建设上,北京现代在主流市场都并无优势。此前,北京现代主流产品为中低端车型,竞争对手为自主品牌、美系低端车型,主流市场为二、三线城市。而新索纳塔瞄准的是一、二线城市。

在销售遇阻后,北京现代开始大幅缩减营销费用。据悉,此前年营销费用约4亿元,如今已经砍了1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现代 索纳塔 中高级 销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