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宽体微客哈飞骏意上市首日遭抢购

2011年06月14日 04:50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南聿

本报讯 微客(俗称“面包车”)最多可以装多少货?6月10日,在全新一代宽体大微客哈飞骏意的杭州上市发布会上,哈飞汽车杭州路尊汽车4S店现场给出了答案:52个大纸箱(总体积3.64立方米)。

排量1.3L 油耗6.6L

哈飞骏意是哈飞汽车加入长安汽车集团后,第一次利用长安集团“五国九地”的研发一体化实力打造的宽体微客,搭载全新的东安M系列1.3L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全铝机身设计、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静音链传动的凸轮轴驱动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00马力(约合68Kw)和120牛·米,升功率提升到了56.2Kw/L——动力较普通微客车型提升了100%,即便是同排量的合资品牌轿车,功率也低于骏意。

高动力往往意味着高油耗,然而哈飞骏意的油耗比同类车降低12%,百公里油耗仅为6.6L,直接达到国家节能汽车惠民补贴标准(1.3L车型的油耗标准为6.8L),可享受3000元的节能汽车补贴。

拆了后排座 可放52个纸箱

骏意的三围分别达到4025mm、1645mm、1910mm,可提供4.4立方米的超大内部空间。

发布会现场,大批准客户亲眼目睹工作人员从一辆拆掉了后排座椅的哈飞骏意里取出52个大纸箱,每个纸箱的长、宽、高分别为0.4m、0.5m、0.35m,52个纸箱的体积达3.64立方米。杭州路尊4S店负责人说,如果不是因为箱子都是四方的,放进车内后留了一些边角的空隙,这车能装4.4L的货物。

上市首日 11辆新车10辆有主

杭州是哈飞骏意除了大本营哈尔滨外,在全国最先上市的城市,该车售价4.88万元,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后,只要4.58万元,在今年年底前购车的客户还能享受“两年或5万公里修车保养不花钱”的特惠服务政策。

该车采用高刚性车身加高强度底盘及悬挂结构——拥有5根顶棚横梁,比普通微客多一根;对A柱、B柱、C柱、D柱全面优化,节点刚度提高了近50%,强度比普通微车增加一倍;大多数微客只有8到9根横梁,哈飞骏意采用了十根横梁;再加上卓越的3H底盘、变刚度钢板弹簧的后悬架等等。

哈飞骏意还搭载了中高级轿车才配备的四轮盘刹制动系统,而传统微车大多采用前盘后鼓。

或许是这款车的优点太突出了,上市当天,11辆到店新车中有10辆已被杭州城区的客户抢购一空——剩下的一辆因试乘试驾需要,被4S店强行截留。一些县市二级经销商因看好这款车,纷纷催着该店抓紧从厂家组织货源。

哈飞骏意“1L油挑战杭州湾”节油赛即日报名

1.3L 的哈飞骏意最高功率达100马力,百公里油耗只要6.6L,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只要到6.8L便可享受节能惠民补贴。骏意真有这么省油?

6月18日,哈飞汽车将在浙江举行“1L油挑战杭州湾”节油赛,参与者将用1L油驾驶骏意挑战36公里长的杭州湾大桥。有意挑战者[综述 图片 论坛]可拨打杭州路尊4S店报名热线:0571-88283528、8817650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哈飞 杭州 油耗 杭州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