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雷诺风朗切入国产车陈营

2011年06月15日 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李东颖专栏主页>>

雷诺风朗切入国产车陈营
售价16.58万-19.58万元———

激烈的市场竞争令进口车也变得越来越亲民,价格甚至下探到合资车型的地盘。6月9日,雷诺主攻紧凑型车市的雷诺风朗[综述 图片]以最低16.58万元的价格宣布上市,引起满座惊呼——这表明雷诺已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合资车型,企图用进口车的品质、国产车的价格,迅速占领市场。

此次上市的风朗共有3个版本:风朗2.0L标准版售价165800元,风朗2.0L时尚版售价179800元,风朗2.0L豪华导航版售价195800元。即使最高配版本的售价也没超过20万元,据雷诺中国市场总监王政雄介绍,风朗在国外的售价差不多也要1.6万欧元,国内售价几乎就是汇率直接换算了。如此低的定价,当然是对风朗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准备用规模效益来降低成本。

那么这款车是否能如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担起销量重任呢?据了解,风朗是一款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平台的三厢轿车,设计源于雷诺三厢梅甘娜[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但尺寸更大。从外形上看,风朗线条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充满时尚气息。内饰设计也继承了雷诺车惯有的简洁明快,质感精致。值得一提的是,风朗的车内空间相当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宽敞,风朗有着同级车中鲜有的2702毫米超长轴距,并拥有同级车中首屈一指的腿部空间,以及倾角达到27度的后排座椅。496升的超大行李箱则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储物需求。

风朗全系车型搭配2.0L 16V发动机以及由雷诺-日产联盟开发的CVT无级变速器,在保证驾驶乐趣的同时,实现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此外,风朗还为驾驶员量身订制了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其中包括:多功能行车电脑、感应式卡片钥匙、一键式启动系统、TomTom导航系统以及一系列音响系统等。

文/本报记者李东颖摄影/Jessica

雷诺中国目标:3-5年后年销10万辆

访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

继今年向中国引进新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2011新拉古那[综述 图片 论坛]、纬度[综述 图片 论坛]等3款车型后,上周,雷诺风朗又在北京低价上市。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坦言,尽管风朗是一款纯进口车,但其竞争对手并非锁定在如斯巴鲁翼豹[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个性、小众的进口车型,而要与占市场主流的合资车型争天下。

2010年,雷诺中国销量达到历史性的14705辆,同比增长176%,是增长最快的汽车企业。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雷诺基本没受到影响。主力车型科雷傲依然热销,风朗两周就接到近百台订单。下半年梅甘娜CC等7款车型将如期推出,陈国章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前所未有的高涨。他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内,雷诺计划在华销售网络增长四倍,销量增长十倍,达到年销10万辆。为了这个目标,法国总部和雷诺中国已异常忙碌,首先雷诺中国将从网络方面进行拓展,预计今年年底经销商数量将达到80家,明年达到125家。其次是IT电脑系统的改建与升级,包括物流系统,调车系统,DMS经销商管理系统等内部系统的加速改建。此外就是从人员需求方面进行扩展,对全国区域重新划分,完成售后培训库及培训中心的建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诺 中国 车型 售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