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抓双龙放斯巴鲁 未来业务将倾向双龙

2011年06月16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庞大集团作为双龙品牌在华北、东北、西北等21个省份的总代理,会在正式销售前整合网络,也会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前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副总经理李金勇表示。在奇瑞斯巴鲁确定联手国产斯巴鲁后,庞大预料到将在未来不久失去斯巴鲁总代理的身份,因此将合作的重点转移到双龙身上。

8月份完成 整合网络

在庞大成为双龙品牌的北方总代理之后,即刻成立了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我们在开始销售前整合现有的网络资源,并且也会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在初期双龙品牌的经销商数量不会太多,在北京将有两家经销商。”

北京的网络整合工作已经开展,据李金勇介绍,“北京原有两家双龙品牌经销商,其中一家我们已经谈过了,还有一家现在根本找不到了。”因此庞大双龙将在北京新建一家双龙的4S店,使双龙品牌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初期在北京有两家网点。

在庞大双龙接洽过的原双龙经销商名单中,包括北京的众义达汇龙,该店在双龙汽车与上汽的合作破裂后,早已无车可卖,只靠售后服务支撑。“我们已经谈过一次了,他们有继续做的意愿。”李金勇表示,对于原有的双龙经销商,凡是有意愿,并且具备资金、团队、独立展厅等资质的经销商,都可以继续代理双龙。

双龙成为 庞大新主力

根据韩国双龙汽车集团与庞大集团签订的区域销售代理协议,庞大将在北方21个省份建立和整合经销商资源,并从今年8月开始正式启动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因此庞大双龙在初期的网络整合将在8月份之前完成。

庞大如此急于在国内梳理双龙的网络,无疑是希望将斯巴鲁成功的经验复制到双龙身上。根据资料显示,2009年,庞大轿车业务利润为9个亿,其中斯巴鲁板块贡献了7个亿,是其他所有轿车业务的3.5倍。

如此惊人的成绩是庞大通过独有的“批发+零售”模式获得,业内人士分析,在奇瑞与斯巴鲁联手后,奇瑞必然会建立斯巴鲁销售公司,庞大的区域总代理身份无疑会被动摇,因此庞大此时需要将资金和精力放在新的合作伙伴双龙身上。(责任编辑:眭江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龙 庞大 巴鲁 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