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铺路 双龙新款SUV科兰多将引入国内

2011年06月16日 11:0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喻志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庞大铺路 双龙新款SUV科兰多将引入国内

从8月起,双龙新款科兰多将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资料图片

正当有关联姻斯巴鲁的传闻欲盖弥彰之时,经销商“大鳄”庞大又将橄榄枝伸向了阔别中国市场多年的韩国双龙汽车。6月8日,双龙汽车集团与庞大汽贸集团签订了中国区域销售代理协议,根据协议,庞大汽贸集团将在中国21个地区设立代理公司,从今年8月起正式启动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将以新款科兰多(Korando)为主打车型,争取在2013年把出口规模增加到3万至5万台。

一纸协议,意味着从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又一度退出的韩国双龙汽车将卷土重来,庞大将从今年8月起正式启动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其目标也非常具有挑战性:要在中国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市场上夺得销售冠军。

2009年,韩国法院宣布双龙汽车进入破产重组程序之后,双龙在中国的多项业务暂停,双龙在华高层和销售结构全部调整,包括爱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四款进口车也逐渐停产。

创办于1954年的双龙汽车公司,其前身为东亚汽车公司,1988年更为现名。多年来,双龙汽车以出色的发动机技术、高越野性汽车底盘、非承载式车身等鲜明特点在世界汽车发展史上占有一席之地。旗下雷斯特[综述 图片 论坛]、享御[综述 图片 论坛]、爱腾、路帝[综述 图片 论坛]、主席等主要车型系列的产品一直拥有动力强、越野性好、空间大、性价比高的口碑

然而,定位于“世界级SUV专家”的双龙汽车,2010年全球销量不足10万台,在中国的销量也是极少。此次双龙要在中国市场复兴,正是看到了中国市场对SUV车型的青睐,将以新款SUV车型科兰多为主打车型再次进入中国市场。

双龙汽车此次选择极具实力的汽车销售商——庞大合作,计划每年推出不少于两款的新车型。一位接近庞大高层的业内人士表示,庞大将复制斯巴鲁模式对双龙进行重新推广。

自2004年销售斯巴鲁汽车开始,庞大集团从小到大,创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批发兼零售的进口车经营模式。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在A股上市的汽车流通企业。庞大汽贸集团旗下拥有汽车园区、汽车卖场、4S店、持股4S店等千个汽车销售终端和近百个品牌汽车销售权。目前庞大集团旗下的中冀斯巴鲁已成为斯巴鲁汽车在中国最大的总代理商,也是集团主要的利润来源。据悉,中冀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勇将出任庞大双龙的总经理。从这样的人事安排看来,庞大欲将双龙复制成另一个斯巴鲁模式的计划更加彰显。

据悉,庞大集团已成立了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双龙业务。庞大双龙预计今年内使区域内经销商总数达到50家,2012年经销商总数达到80家,2013年使区域内经销商总数达到100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龙 中国 庞大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