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安集团今年自主品牌销量将达到190万辆

2011年06月17日 08:0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济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方汽车特约撰稿人 济申

3月20日,第一批新能源汽车在这里下线。这标志着国内自主品牌领军企业长安集团鱼嘴千亿汽车城首期工程全面建成,也标志着长安集团打造质量先导型企业迈出重要一步。

2010年,长安集团销售237.88万辆汽车,其中,自主品牌为176.35万辆,占整体销量的74.2%。今年,它们不再把追求销量放在企业战略的第一位,而是更强调汽车产品质量的提升,为企业发展提供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长安汽车(微博)董事长徐留平明确提出打造“质量先导型企业”的目标,并要求干部职工建立一切为顾客的质量观,让质量意识深入骨髓,在每一个工作细节、作业环节和习惯中得到体现,从而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质量先导,源于对用户负责

打造“质量先导型”企业,既是长安集团的重要战略,也是源于对用户和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虽然它们的自主品牌汽车已经成为国人为之自豪与骄傲的民族品牌,然而,在竞争环境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消费者最终看重的还是产品质量。因此,长安集团提出以质量为先导,不仅是市场的制胜之道,也是真正对用户负责任的表现。

十个口号不如一个行动。今年,长安汽车确立以产品为重心、在研发生产制造和售后服务领域都深刻、精细地植入“以质量为先导”的质量理念。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它们把产品质量作为最高宗旨,从原料供应监控到装配过程质量控制,从设备保障控制到车辆出厂监测,都严格要求、一丝不苟,确保每辆汽车品质优良,力争使千辆维修频次至少下降60%-70%。

自主创新,奠定质量先导基础

长安集团依靠原创式自主创新推动企业不断发展,而且完全拥有自主技术,并通过技术创新渠道完成产品升级换代,为打造“质量先导型”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能源汽车是自主创新的密集地带,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大好时机。在这个领域,长安汽车将按照“普及弱混、聚焦中混、提速纯电动/Plug-in、深入零部件”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混合动力产品市场化和纯电动产品技术产业化,并力争在纯电动、混合动力、Plug-in、燃料电池等方面取得突破。

优秀人才,为质量先导保驾护航

打造“质量先导型”企业,需要一流人才支撑。不久前,肩负着培养世界一流员工队伍的重要使命的长安汽车大学在重庆成立。

引才结合引智,加快建设领军人才队伍。长安集团抓住国家实施“千人计划”历史机遇,以“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为原则,加大力度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目前它们已经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70余名,其中7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位。曾经在美国、日本从事汽车造型设计工作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马征鲲,不久前加盟长安集团,出任总裁助理、研究总院副院长,负责集团全球汽车造型设计工作,为改善长安汽车的产品设计质量、提升自主品牌形象增添了新鲜血液。

以质量为先导,不等于不要销量增长。长安集团日前宣布,将今年企业发展的关键词定义为“品质、精细、锐意进取”,其中,“品质”包含了“品牌”和“质量”两方面的含义,“质量”建设被提升为今年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同时,确定今年计划销售汽车251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将达到190万辆,占销售总量的75.7%。这项自主品牌的销量和比重,预计在国内车企中仍将傲视群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质量 长安 长安汽车 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