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汽车消费调查显示 白领为中高级车消费主体

2011年06月23日 08: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汽车消费调查已经成为各大车企、各大机构的必做功课。通常,各大车企在投入新产品前均会做相关调查,以进一步了解消费者偏好,以便更好地占领市场。6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发布了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全面揭示了以长三角为主的汽车消费现状。

“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调查的两大结果令我们惊讶。”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徐剑说,“汽车消费群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自主品牌满意度之低也出乎我们意料。”

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显示,受访人群中,外企、私企和民营企业的消费者占汽车消费市场的六成以上,公务员占比最低。公务员占3.9%,国企事业单位员工占11.0%,外资企业员工占23.0%,自由职业者占13.6%,私营业主占20.4%,民营企业员工占22.4%,其他职业者占5.7%。徐剑指出,“在调查前,我们原以为国企事业单位私车消费占比应该较大,因为他们属于中高等收入人群、且收入稳定。但没想到白领阶层是主要消费人群。”另据了解,车主呈现年轻化、家庭化特征,26岁到35岁购车者占据近二分之一,且已婚人士占购车者的80.6%。

第二个令徐剑意外的是,“尽管近几年来自主品牌汽车发展较快,但消费者对其满意评价较低,不满意品牌占比也相当高。”中国汽车消费者评价报告指出,进口车平均满意度为87分,合资车得分83.93分,自主品牌的满意度评分仅为77.96分。

据调查结果显示,自主品牌并非最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首先从售价和排量分析,消费者更偏好售价在16万元30元的中高级轿车,生产该类车型的多为合资车企。目前消费者自用车排量以1.6-2.0升(中级轿车)居多,占51.2%;2.0-3.0升(中高级轿车)占28.8%;1.6升(普通级轿车)以下的仅占15.5%;3.0升(高级轿车)以上最少,仅为4.5%。综合来看,中、高级车辆所占比率逾80%。其次,86.3%受调查者已购车型为中外合资企业生产,10.1%的受访者拥有自主品牌汽车,3%的为进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消费者 徐剑 汽车消费 调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