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菱刘汉如:广东是发家之地

2011年06月27日 05:1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安徽华菱汽车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为搭载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C9发动机的新款重卡举办了推介会。安徽华菱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热情洋溢地说,“我们的搅拌车在1997年开始在深圳销售,2000年进入广州,广东市场为集团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优势,是我们的发家之地。”

于上世纪90年代重组成功的安徽华菱汽车,进入广东销售的时间几乎和成立时间一样。刘汉如表示,华菱汽车的固定资产1991年从280万元上升到去年的30亿元,华菱重卡只有仅仅五六年的时间,就以年销量3万辆的规模跻身国内重卡前10强,到了“十二五”末期的2015年,华菱汽车要实现产销10万辆重卡、5万辆专用车、年销售额500亿元的目标,广东还将做出巨大的贡献。以华菱汽车、星马专用车在广东的代理商广州深马公司为例,从最初的三五人,发展到今天的近200多人,从最初的千万元产值到现在的过亿元产值规模,粗略估算,整个广东的销售额占了华菱近两成的份额。

刘汉如表示,重卡市场上半年都是高歌猛进的,但今年4、5、6月份连续3个月下降,前所未有,公司将更重视科技的竞争,在技术上的投资进一步加大。此前,他在上海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年能达到3.5万~3.6万辆,比上年有适度增长就知足,因为企业已不能单纯追求数量的增长,更重要的是追求企业的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在今年年初时,华菱确定的2011年目标是4万辆。第1季度,华菱重卡销售约1万辆,实现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菱 广东 汽车 安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