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大牌携网购 MINI品牌如何在华“知天命”

2011年06月30日 07:48
来源:北京参考 作者:宋晓艳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在中国市场,进口高端小车对于企业来说一直都像是个鸡肋,虽然更符合节能环保理念,但在销量上却一直难有作为。 去年,在中国市场蛰伏了几年的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年销量超过1万辆,虽主打个性小众市场,但在中国市场销量的不断提升,使MINI在宝马集团的整体规划中变得举足轻重。

MINI成扩张重点

对于已经跨过50周岁这样一个“知天命”年纪的MINI品牌来说,对中国市场的运作成功与否,对其未来发展影响很大。

此前,宝马方面曾表示希望到2020年的年销量超过200万辆。而日前,有国外媒体报道称,实际上宝马计划在2016年每年的销量就达到200万辆,到2020年达到250万至260万辆。虽然宝马方面对于这个消息没有回应,但是小型车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已经确定无疑。

对此,宝马首席执行官雷瑟夫也曾强调,MINI品牌此次将成为宝马集团扩张的重点,“我们必须要扩大MINI的销量,这样才能确保该车在未来的市场前景”。据了解,宝马计划在全新平台上打造全新MINI车型

目前,在高端个性小型车市场,做得成功的几乎没有。不管是现在的MINI,还是奔驰旗下的smart,都在市场上不太顺畅。今年初,鉴于SMART销量太低,SMART在美国市场的总代理选择了退出;而宝马也认为目前MINI的销量太少,为了该品牌的长远发展急需提升。将个性小型车作为未来市场的主打,宝马集团的勇气可见一斑。

而在“MINI 现场 2011”活动当晚,MINI更是一次性带来多款新车型,包括全新概念车PACEMAN,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践行了宝马要加大对MINI开发的计划。

多种营销模式并用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表示,去年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成绩对其发展来说无疑是一针催化剂,在今年引入全新COUNTRYMAN[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后,MINI希望今年的销量能够在去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此次,MINI品牌一口气推出了MINI CLUBMAN[综述 图片 论坛] Hampton 50周年限量版、MINI TATTOO限量版以及与国际商旅和生活配套品牌Tumi合作推出两辆特别涂装款MINI Goes TUMI等全新车型。在全新车型推出的同时,MINI还进行了全新的营销合作方式,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尝试网上销售。

去年,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MART在购物网站上的限量团购,曾在国内汽车行业引发很大反响。当时,宝马方面曾表示也将会进行研究。但是,对于SMART的大幅价格优惠,宝马则对其提出质疑,并将其与QQ相提并论。

如今,在中国市场首度尝试网络销售的MINI TATTOO没有与任何购物网站合作,而是选择在MINI官方网站上进行,且限量100辆。但是,与当初奔驰的低价噱头类似,此次MINI在当天发布现场,也重点强调了这款车的价格诱惑。截至记者发稿时,MINI TATTOO的网络销售还没有正式开始。

有专家表示,进口高端小型车的价格虚高问题一直存在,不管是SMART还是MINI,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都进行了数次价格调整,MINI销量的提升也离不开其更优惠的价格,但不管怎么说,这种调整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有益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 中国 销量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