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的古斯特加长版售价511.8万元起

2011年06月30日 08: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全球汽车,唯有劳斯莱斯几乎和“尊贵”画上等号,这一方面源于劳斯莱斯的历史、品牌、销量、做工及个性化,另一方面也源于劳斯莱斯持久营造的形象,数十年来劳斯莱斯一直是英国王室的专用车。

宝马集团收购后的劳斯莱斯从销量不佳到顺风顺水,主要缘于步宾利汽车后尘推出年轻化的产品——古斯特,此后劳斯莱斯便进入销量、利润双丰收期。2010年,劳斯莱斯全球销量高达2711辆,其中古斯特车型功不可没。按照劳斯莱斯美国总裁阿奇巴尔德所言,古斯特售价低于劳斯莱斯旗下的经典车型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价格约为24.65万美元,故推动劳斯莱斯全球销量增长167%。劳斯莱斯汽车也承认,最新车古思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后,获得难以想象的市场认可度,近80%的古思特车主为首次购买劳斯莱斯汽车者。

对于更有诱惑力的古斯特车型,劳斯莱斯全球CEO托斯顿穆嘞更看好其在中国的销量,他预测,继去年在华销量增长6倍后,今年劳斯莱斯在中国的销量也将保持3位数增幅。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劳斯莱斯海外第二大销售市场,仅次于美国。

2011年,劳斯莱斯推出了古斯特加长版,售价511.8万元起。劳斯莱斯的经典元素也一一体现在古斯特加长版上,从可轻松开启到83 度的加长车门进入车内,被保护的感觉会油然而生。车内非常安静,彻底与外部世界喧闹隔绝;古斯特内部的细节无处不体现尊贵,如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磨砂灯、镀铬车门把手、厚厚的长绒面的羊毛地毯。此外,古斯特加长版更强调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内部空间从古斯特标准版的160增至330毫米,故腿部活动空间与古思特标准版增加了一倍有余。强调安全性也是古斯特的特性之一,古斯特采用了先进的碰撞和安全管理(ACSM)系统。必要时,ACSM甚至可将激活安全带预张紧器以及车厢周围所有的环绕安全气囊,以便创造一个安全区域。

古斯特更吸引人的地方是:与售价更高的劳斯莱斯幻影轿车共用一个涂装车间。至少要花7天,古斯特加长版才能完成喷涂、抛光。事实上,制造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轿车,至少需要16至24个星期,8万个以上的零件中不少源于人工制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劳斯莱斯 古斯特 销量 标准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