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文维:新能源汽车占比不能过高预估

2011年06月30日 08: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甘文维:新能源汽车占比不能过高预估

通用汽车中国(微博)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

6月以来,各大跨国车企轮番喊出未来5年的规划,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俨然成为争夺的焦点。作为稳居中国销量第一的跨国车企,通用汽车将如何面对后来者的追赶?为此,记者采访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

记者:美国汽车业已经复苏,通用汽车已经连续5个季度实现盈利;福特汽车则表示,近期将重返投资级别,且未来考虑重新开始发放股票红利。可以预期,未来5年全球汽车巨头的竞争将会更激烈,中国已经成为各车企争夺的重点。通用汽车在中国一直领跑,未来打算如何保持优势地位?

甘文维:未来5年内,我们将推出超过60款全新产品以及升级车型,2015年实现年销量再翻一番,达到500万辆。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们会多方努力,如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目前,我们每年花在产品开发上的投入约为10亿美元,未来可能会上升至15亿美元/年,未来5年里总投入约50亿美元至70亿美元。

记者:此前工信部指出,新能源产业规划正报国务院审批。随着中国主管部门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的加大,各大车企也越来越关注新能源汽车。通用汽车500万辆的规划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多少?

甘文维:2015年,我们可能看不到新能源汽车占据太大的比例。因为技术推广、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都需要做进一步的准备工作。从这一点来说,2015年前新能源汽车仍然处于婴儿期。尽管我们并不过高预估新能源汽车的短期空间,但考虑到新能源汽车的前景,我们仍相当重视,会尽快推动其发展。

记者:你们的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正计划成为国际化的汽车集团,其中重要一步为出口至印度、英国,甚至计划出口达到80万辆,其中对印度市场出口约30万辆,在西欧出口2万辆至3万辆。通用汽车打算如何助上汽集团一臂之力?

甘文维:实际上,我们已经和上汽集团进行多方合作,以帮助他们实现国际化。比如,我们和上海汽车一起在印度建立合资企业,我们在和上汽集团一起提高出口业务的能力。从产品上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上海通用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上汽通用五菱的很多产品已经出口到拉丁美洲、中东等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新能源 上汽集团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