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再起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A0级三厢车K2

2011年07月04日 07: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崔卓越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起亚这个被现代汽车罩在门下的小兄弟又是要搞哪番?K5抢了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的风头,而全新的A0级三厢车K2又大有跟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对着干的迹象。当我真的坐进这辆专门为中国开发的小车时,喜悦感有些抑制不住,大有压过瑞纳的意思。K2与此前K系列车型一样,简约、经典并充满了细节感召力。

定睛,完全一见钟情

单纯从数据上考量,K2的4370毫米车长并不算是什么,但看上去更像是一部大一级别的车。舒展、简约的直线条构成了它的立体感,而横向延展的车头塑形让它显得更有张力。坐进车里,会发现空间其实并没有比高一级别车型有太明显的缩水。前排坐椅除了驾驶员与副驾驶更接近之外,其他三维空间丝毫不显局促。另外,由于挡风玻璃和侧窗面积相对较大,前方视野相比其他同级别车型也更敞亮。

2570毫米的轴距主要贡献在后排腿部空间,虽然不像日产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那样大得惊人,但坐在车内1个多小时里并没有任何可抱怨的。坐垫长短合适,角度适中,中间位置地板上的鼓包也可以忽略不计。后桥半独立悬架非常积极地化解震动,总之这个位置很安逸,也完全可以胜任长途旅行。

方向盘后面的位置其实是设计的核心,几乎所有称得上漂亮的元素都围绕在驾驶员左右。其实没有什么很奇特的布局,所有按键基本也都在熟悉的位置,但精巧的细节处理和扎实的做工还是能给人很强的好感。前排的坐椅也比后排明显更厚实、绵软,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但很容易找到舒服坐姿。

别催,其实它很小清新

在这样的环境中,还是很有驾驶欲望,K2开起来感觉轻盈、敏捷,虽然谈不上什么清晰的沟通感。

悬架系统不是竞技型产品,直道上快起来没问题,脚步算得上稳健,连续起伏也可以快速稳定住车身。但如果在弯道中催得太急,它就不那么自信了,一定幅度的侧倾与横向滑动的迹象会相继出现,倒是在处理坑洼、颠簸时表现得最为淡定从容。

相比外观、内饰设计和空间,K2的动力显然不是重点鼓吹的点。从产品布局看,1.4L车型共计5款,1.6L车型只有一款顶配,看得出来厂家主推的是那台峰值输出78.7千瓦和135.4牛米的1.4Lγ系列发动机。在4速自动变速器的指挥下,动力像是经过一层稀释而缓缓施加给路面。但这并不意味着4速变速器不够用,其实对于绝大多数驾驶者来说,以平和、轻松的方式驾驶,它完全可以流畅配合。

点评:

K2不喜欢急性子,安静、顺畅、放松地驾驶,它配合得像是个韩国小媳妇儿,美丽而贤惠。当然,价格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起亚 驾驶 位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