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奢华 试驾捷豹XJL3.0L全景商务版

2011年07月04日 07: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立军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进入何立军专栏主页>>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达107亿美元,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1/4,预计明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奢侈品消费国。虽然豪华汽车不算在内,但近些年国内豪华车消费日渐走高,而且车也越来越奢华,捷豹XJ[综述 图片 论坛]L就是其中的一员。神秘奢华已经为它的代名词,而经过短暂的接触,其又展现出豪华车的另一面。

城市道路、高速公路

表现强悍

英国血统的捷豹XJL无论是车身造型还是内在气质,无不透露着大气与绅士,和无所不能的路虎相比,它显得更稳重。这些是它给我的第一印象,但当它驶出停车场后,它又表现出强悍的一面。

刚过早高峰的东四环依然车流如织,没有点闪转腾挪的功夫还真难应付,特别是5米多长的大车,不得不更加小心。不过还好,捷豹XJL3.0L虽然车身庞大,但操控灵活,车身整体性出色,在较小空间内并线、超车,只需稍稍多留点量就可以轻松完成。而且,在低速状态下方向盘较轻,发动机和变速器响应迅速。

进入京承高速后可以撒欢了,深踩油门踏板,伴随着发动机有节奏、悦耳的轰鸣声,发动机转速急速攀升,车速线性提高。当车速提高后,路噪、风噪、胎噪稍稍有些增加,与此同时,车越来越舒服,当然更舒服的是后排的“领导”们,宽敞的腿部空间、大角度倾斜的真皮坐椅,此外,还有影音系统伺候着,他们嘴角想不上翘都有些难。

山区公路循规蹈矩

初入弯多坡陡的山路,还有些顾忌,特别是捷豹XJL3.0L车身过于庞大,能否应付山路还真有些没底,特别是一些弯角超过90度。也许是这些挑战激起了捷豹XJL3.0L的好胜心,过弯时不但循迹性能出色,而且在弯心加速时也是迅速而直接。尝试提高车速过弯,捷豹XJL3.0L的表现依然出色,决不越黄色实线一步。当然,车速要在合理范围内,如果用赛道内过弯的速度,相信没几辆车不蹿到对向车道中去。

随着山势越来越陡,路况也更复杂了,时不时要踩脚刹车。无论是点刹还是大力刹车,捷豹XJL3.0L推头现象几乎不存在,可以稳稳地停下。近百公里的山路行驶,后排的“领导”们几乎是睡着过来的,看看他们轻松的表情,真想揪过来一个开车,我也去体验一下舒适的后排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速 车身 后排 奢侈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