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英:长城借哈弗H6进军城市SUV市场

2011年07月11日 08: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长城汽车哈弗H6将在天津新工厂下线并投放市场。上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微博)表示,与H3和H5偏向于越野性能不同,H6是一款类似于CRV的城市SUV,将会定价为9万到13万元。对于今年自主品牌面临的压力,王凤英表示,对于沿用低质低价策略的企业来说市场份额的下降是必然的,自主品牌企业必须推出高质量车型,长城是今年少数销量和利润双增长的企业。

H6定价9万到13万元

新京报:长城将推出H6,它和长城过去的车型有什么不同?

王凤英:8月份我们的天津新工厂投产,会有两款新车型下线,包括哈弗H6和腾翼C50。与H3和H5不一样,H6不是一款纯粹的越野车,它是一款城市SUV,配置更加智能,是一款类似于CRV那样的车型。定价为9万到13万元,未来的月销量希望达到1万辆左右。

新京报:竞争车型是哪些?会是奇瑞瑞虎吗?

王凤英:H6与瑞虎不是一个级别的,它比瑞虎大十多厘米。从尺寸上讲,H6和CRV及比亚迪S6比较接近。

低价合资自主并不可怕

新京报:今年自主品牌普遍面临比较大的压力,长城的情况怎样?

王凤英:自主品牌面临压力是有理由的。以前自主品牌靠低质低价,在市场特别好的时候行得通;但现在市场冷下来了,消费者突然变得很理性,这就行不通了。有的企业销量下降很多,是因为产品结构有问题,它们没有一款明星车型,在市场压力大的时候,没有降价空间,市场份额就只能下降。

另一方面,好车依然卖得很好,豪华车卖得很好,长城明星车型也卖得很好,像腾翼(微博)C30和哈弗H3[综述 图片 论坛],都只有增量没有减量。今年的市场情况下,大部分企业保销量就保不了利润,保利润就保不了销量,但长城是销量和利润双增长。

新京报:今年合资自主品牌也开始上市了,长城有没有感觉到它们带来的压力?

王凤英:我们的车如果挂上合资自主车标,我相信可以定价高1万到2万元。但我觉得,2年后合资自主也会分化,不同的企业会有不同的选择。如果要把价格降下来,合资自主以后必须要靠自己研发了。但它们搞自主研发的起步太晚了,不能和我们相比,我们已经搞了十几年;有的合资自主可能会选择一直利用外资的平台和车型,但是这样,合资自主车型和合资车型的差价就不会太大。

对进入低端市场的合资品牌来说,大家都说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性价比高,但我觉得其实它就值这么多钱,对于这样的竞争对手,我们并不怕。我们怕的是那些很好的车型,它们有高溢价能力,对于定价有主动权,它卖6万元,我们就只能卖6万元以下。

合资是可遇而不可求

新京报:很多自主品牌在收购外资品牌,或者洽谈合资项目,长城在这方面似乎一直很淡定。

王凤英:有合资项目的企业,与没有合资项目的企业,盈利能力是有区别的。一个好的合资项目,对企业是很有价值的。所以长城不是说只做自主不做合资,只是我们不强求。好的合资项目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多少像沃尔沃这样的品牌呢?萨博那样的品牌是不能和沃尔沃相比的。

新京报:你认为长城什么时候能够真正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

王凤英: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自主品牌,这是长城坚定的理想。但这不是简单用出口来衡量的。就算一年出口50万辆,只要北美和西欧这样的主流市场没有进去,就不算是一个国际品牌。在我们未来的5年计划中,把北美和西欧这样的主流市场作为重要目标。

本报记者 朱艳莹

(新京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王凤英 品牌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