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菲国产化将达70% 未考虑克莱斯勒落户

2011年07月15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周二,传奇车型全新菲亚特500在上海启动预售,在带来惊艳的同时也引发广泛的疑虑:这款售价达到19万元至25万元的高端紧凑型车,对推动菲亚特重返中国市场到底有何实在意义?

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蒋平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菲亚特500是广菲将推出的一系列进口和国产车型的开始,重在体现菲亚特的品牌精神。而随着明年全新国产车型C-M edium上市和动力技术的本土化生产,广菲将进入大众化市场,并以领先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在市场上构建替代性竞争力。

动力技术与整车同步国产

作为后来者和曾经的失败者,菲亚特如何开拓市场?蒋平对此认为,“关键是要有新产品和新技术,能够在市场中起到替代作用”。

他透露,“广菲长沙基地将同步国产1.4升MultiAir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世界上第一台结合了创新的柔性气门执行系统并投入大规模生产的发动机。作为菲亚特动力科技的革命性发明,MultiAir突破了传统使用机械式凸轮轴和节流阀来控制进气的方式,采用电动液压阀驱动进气控制,可以在低转速范围内提升15%的扭矩输出和10%的动力输出,燃油消耗率则可降低1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10%。到时,国产车C-Medium将达到欧5排放标准。

“这款世界领先的发动机加上混合动力最棒。”蒋平说。这意味着除了整车产品的本土化后,主导动力技术竞争力被列为广菲的核心战略。除发动机后,菲亚特的DDCT干式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也已在杭州依维柯导入国产。在国内,大众于3年前最早推动T动力国产化,引起其他国际车企跟进。从这个角度看,广菲的动力战略也已领先一步,并具有竞跑大众系的底气。

“不国产就没有生存空间。”蒋平说,广菲的国产化率将达到70%,国产车型专为中国市场研发,并将具有更好的性价比和质量,以此来打开市场。

还没有考虑克莱斯勒落户

在这个战略布局中,此次引入菲亚特500这款经典车型,最重要的意义在于重塑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价值,为后续产品开路。蒋平表示,广菲长沙工厂今年下半年将建成投产,首款国产车C-Medium将于明年9月上市。国产车将主要瞄准大众化市场。在国产车上市时,广菲将有100家经销商。自去年3月成立后,广菲通过销售进口轿车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来稳定经销商体系。

至此,广菲已从恢复网络进入到重塑菲亚特品牌的第二步,下一步将是走量产品的上市。

而对于业内盛传的克莱斯勒也将落户广菲实现国产的问题,蒋平明确表示:“合资公司没考虑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菲亚特 国产 动力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