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投70亿扩产进行扩产缓解产能困境

2011年07月18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了解决日益紧张的产能困境,上海通用汽车投资70亿元近日进行扩产。记者上周获悉,此次扩建的为上海通用沈阳北盛工厂三期项目,建成后最大产能可达到年产30万辆整车和45万台发动机。该项目距现有厂区北侧7500米,属于异地扩建项目,新增占地面积为220公顷,工程总投资70亿元,其中环保投资6710万元。

此次扩建将有利于缓解上海通用的产能压力。根据上海通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今年上半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上海通用前6个月的总销量已经达到612072辆(含出口12067辆)。然而,上海通用目前在国内的三家工厂(上海金桥、烟台东岳和沈阳北盛),合计最多可年产76万辆汽车、87万台发动机以及38万台自动变速器。而沈阳北盛工厂无论是生产GL8[综述 图片 论坛]商务用车,还是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都存在供不应求的局面。根据规划,该扩建项目在2013年左右建成投产后,产能将由原来的20万辆上升至30万辆。

此外,上海通用烟台东岳工厂的24万辆扩产项目也正在进行之中,并计划在明年建成投产。(记者魏学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项目 沈阳 万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