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逆势增长的秘诀 产品+形象+口味

2011年07月20日 10:23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浙江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品牌”系列报道

凯迪拉克逆势增长的秘诀 产品形象口味

+

+

文/南聿

本报讯 正如同人们之前所料的,年初以来持续低迷的中国车市,上半年的产销增速双双大幅回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长2.48%和3.35%,比2010年增长32%回落了29个百分点左右。

在车市踩“急刹车”的大背景下,美系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却传来捷报: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14078辆,同比增幅高达88%,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豪华车品牌之一。

凯迪拉克逆势高速增长的背后有何秘诀?上周,都市快报《汽车新闻》版专访了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陈威旭(以下简称“陈”)。

凯迪拉克上半年增幅达88%

都市快报:各大品牌上半年的成绩都出来了,凯迪拉克的每一款车型都有哪些表现?

陈:受大环境影响,今年上半年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速都放缓了,但是凯迪拉克今年上半年的增幅却高达88%。这个增速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被其他品牌超越过。

凯迪拉克销量最好的一款车是全新SRX[综述 图片 论坛],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8700辆,已跻身中级豪华SUV前三;豪华商务座驾SLS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上半年销售3757辆,同比增长46%;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 Coupe自4月底上市以来,首批进口的200辆已经全部售罄。

都市快报:浙江市场历来是豪华车的必争之地,凯迪拉克在浙江的表现你们是否满意?

陈: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在整个华东的增长率是55%,在浙江、上海、江苏等市场增长都很迅速,这个水平也在豪华车的整体成长水平之上,对华东市场的表现,我们是满意的。

凯迪拉克高速增长源自三个“改变”

都市快报:您认为凯迪拉克逆势高速增长的原因在哪里?

陈:我认为,凯迪拉克能取得这么高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三个改变:

第一是产品的改变。从产品目录看,很长时间以来,凯迪拉克的车型品类都比较单一,轿车担当着很重要的角色,但是随着2011款SRX去年的上市,我们也有了SUV车型;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我们又正式导入了新车型CTS Coupe。目前,凯迪拉克旗下已拥有CTS、CTS Coupe、SRX及赛威SLS、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车型种类逐渐丰富,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凯迪拉克的动力系统这两年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凯迪拉克的发动机都是大排量的,去年我们推出了搭载2.0T SIDI发动机的2.0T版SLS赛威,这是凯迪拉克首次针对中国推出3.0L以下车型,使凯迪拉克进入了中高级车增长最快的“2.0L区间”;同时,凯迪拉克又在中国引进了全新的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并在新赛威SLS、全新一代SRX和2010款CTS上同时配备了这款世界领先的发动机。新发动机动力更强,油耗却更省,可以说,凯迪拉克的动力发威了。

第二是品牌形象的改变。很多消费者可能已经注意到了,凯迪拉克与很多电影都有合作,凯迪拉克车频频出镜。比如之前作为《建党伟业》首席商务合作伙伴支持拍摄和首映礼推广;我们还有一个“青年导演计划”,第一部影片就是支持徐静蕾的贺岁新片《亲密敌人》,目前已经在拍摄,我们的车也已运过去了;还有微电影,继吴彦祖主演的《一触即发》成功热映后,又携手莫文蔚拍摄了《66号公路》来表现凯迪拉克的品牌精神和文化内涵。通过这些电影的合作宣传,迅速提升了凯迪拉克的品牌形象和公众对于凯迪拉克品牌内涵的理解。

第三是消费口味的改变。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国人的汽车消费习惯这几年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可以说是180度的转弯——五年或者十年前,你要买豪华车,人家就会讲越低调越好,不要个性、不要张扬,最好是50万的车像5万,现在倒过来了,我买一台5万的车,希望有50万的效果,很多消费者开始追求个性,买车喜欢一步到位,有的喜欢时尚,有的喜欢气派,有的喜欢运动,刚好凯迪拉克的车型都可以满足这些需求。

凯迪拉克将大力开拓二三线市场

都市快报:很多品牌都在忙着开拓一线以外的市场,凯迪拉克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陈:凯迪拉克目前在全国拥有54家经销商,今年将加大力度拓展二三线市场空白区域。今年年底,我们希望凯迪拉克的授权经销商突破70家。

都市快报:6月底,我们看到一条消息,说国内最大的凯迪拉克旗舰4S店在成都开业了,这家店拥有2000多平米的豪华销售展厅,能同时放置16台展车,还对超过5000平米的售后服务区精心进行了“分层”规划,让不同年龄层、不同休闲习惯的客户在爱车维修保养期间都能体验尊崇享受,这种旗舰店模式是不是代表凯迪拉克的经销商未来的发展方向?浙江是否也会建这样的店?

陈:成都美威行旗舰店是按照凯迪拉克4S店全球标准之一兴建的,因为它对场地有很大的要求,今后我们会鼓励新的经销商尽可能往这个方向发展,以容纳我们未来的更多新产品。

我们的第二家旗舰店将在福建开业,浙江也有计划,还在评估中,可以肯定的是,浙江的这家店不是老店改造的,而会是一家全新的4S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凯迪拉克 增长 都市快报 浙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