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旅——关键词解读雪铁龙“新东方之旅”

2011年07月26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日前,在海拔5000多米的帕米尔高原,雪铁龙“新东方之旅”完美收官。近1.5万公里的辛苦跋涉,近60天的同甘共苦,近千人的接力付出,这场体验盛会完美落幕,然而,一路上的酸甜苦辣,点点滴滴犹在眼前,挥之不去。

作为参与者之一,这次旅行对我而言,是一次痛并快乐着的梦想之旅,更是一次难忘的人生体验。

情绪篇:情绪关键词:激动、感动、雀跃

激动:5月21日早晨,在北京北四环的清四4S店外,汪峰《梦想的光芒》让每一个路过现场的人,心跳加速。人声鼎沸、车汇成龙,大家都在等待那一声激动人心的发车号令!即将跟随车队出发的人,在激动着自己即将开始的传奇之旅;而不能随队的,则激动着未竟的梦想——仗剑天涯、纵情千里是每一个渴望自由、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人本真的梦想!

感动:对于出门在外,连续两个月在路上奔波的人而言,感动一定是个必需品。这一路上,有领队的悉心指路,有副领队的周到后勤,各个队员之间互相关心互相照顾,偶尔调侃,如神曲哥的动情《忐忑》,也只为博您一笑。

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在喀什到塔什库尔干的山路上,由于当天日照强烈,山上的雪水融化急速。于是,大股雪水挟裹着山石直冲而下,生生切断了行路。经过商讨之后,车队全体队员下车,以减少车辆负重,避免深陷石流中熄火而不能前进。可是,人要怎么过河呢?

危难之时,副领队挺身而出!他站在冰冷的河水中,一个一个,把全体队员抱过了河!如果不是亲手接触那河水,我也不能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刺骨和冰冷!可他就是这样在冰水中往返了一个小时,直到把所有人都安全抱到河的对岸!

雀跃:在海拔5000多米的帕米尔高原,在终年不化的雪山之巅,完成一个庄严的仪式!即便领队一再强调为了避免高原反应,请大家不要太过激动,但车队周围还是抑制不住的一片雀跃!62天、1万五千公里,今天,在这里,终于有了一个交代!相信无论是谁,如果身在其中,一定会跟我一样感动!

路况篇:路况关键词:大“杀”、山路、WRC

大“杀”的叫法,是初上路时,美女领队给大家普及的车队常识。大意就是高速路上随时可见的大卡车,根据大小、颜色不同,又有不同的叫法,例如大红杀、中白杀等。跟在大杀后面很危险,但是超车更危险。这种情况下,团队合作就会特别重要。通常这样的情况下,车队会有一位勇士担当断后,保护车队顺利超过大杀,安全前进。

山路是新东方之旅沿途不变的主题。从晋冀沿途的山间高速,到湖北黄梅的山间小道,再到云贵高原的盘山公路,最后到帕米尔高原的颠簸砂石路,山路一直是新东方之旅车队不曾离开的路况,同时也是C5的“秀”场。此前有媒体反映C5的悬挂调校的太过舒适(换言之就是偏软),但是,自从经历了黄梅山间的盘旋,此种说法再无人提及。原因在于,以“动感舒适”为主要卖点的C5,其实传承了雪铁龙九代高端车的科技精髓,尤其在底盘悬挂方面,更是有“大师级”独门秘笈。无论是急弯还是颠簸的弯路,C5总是能找到最佳的应对方式,让舒适保持常态。

WRC:大漠孤烟中,一人一车,风驰电掣。这是多少WRC车迷心中的拉风画面!而在新东方之旅活动中,我们真实经历了这一梦境!车队过贵州,经云南,入四川,除了泥泞坑洼之外,碎石路面、连续弯道等等经常在WRC赛场出现的路况,成了C5大秀底盘的舞台。7月初,车队进入新疆境内。在武威的沙漠公园里,风雨交加的狭窄坡陡弯急的路况下,诸位专业人士对C5底盘表现的认可:只有资深底盘专家雪铁龙可以做到这么好了,超出日本车底盘好几条街去!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队 雪铁龙 新东方 帕米尔高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