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借势"变3" 助力上海通用销量夺冠

2011年07月28日 18:20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任何人都无法阻止汽车人的脚步:据了解,《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3》在国内的票房持续井喷,该片首周4天票房已近4亿元,远超《阿凡达》首周7天2.8亿的最高纪录。《变形金刚3》的热映,再次催热了与其相关的汽车产品,这其中离我们最近的便是雪佛兰

雪佛兰趁势打起了营销战役,据上海通用方面透露,在电影上映期间,雪佛兰在全国雪佛兰4S店内推出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变形金刚版车型,而融入“大黄蜂”设计的雪佛兰中高级轿车迈锐宝也将在下半年上市。就在不久前,雪佛兰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更是选择了《变形金刚3》的女主角担纲形象代言人。

变形金刚这一营销元素的运用,将塑造雪佛兰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为其进一步向中高档车领域进军,奠定了良好的品牌基础。

据上海通用提供的数据显示:雪佛兰品牌6月销量47610辆,同比增长42%。至此雪佛兰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273072辆,同比增长25%,进一步确立了面向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的主流品牌地位。

雪佛兰旗下多款车型均实现较快增长,其中,以科鲁兹、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的车型表现突出。科鲁兹作为雪佛兰的主打车型,已经连续22个月交出销量过万成绩单,上市26个月以来,累计销量超过38万辆。雪佛兰新赛欧也连续13个月销售过万,上半年累计国内销售7.2万辆,同时雪佛兰乐风累计销售5.7万辆。两款小车携手在上半年实现了40%的同比快速增长,远高于国内小车市场约2%的总体增长水平,雪佛兰精品小车的魅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加凸显。

不仅如此,新赛欧在今年上半年还实现了出口,上半年累计出口1.2万辆。

今年上半年,雪佛兰动作频频:迈锐宝、科迈罗[综述 图片 论坛]、全新科帕奇[综述 图片 论坛]、爱唯欧、沃蓝达等多款新车的相继发布,开启了雪佛兰品牌的全系列时代,也让人们对于雪佛兰这个品牌有了更新的认识。

借助《变形金刚3》的火爆,雪佛兰品牌同期推出了以 “变型”为主线的系列整合营销,必将刺激下半年雪佛兰品牌的持续提升。

随着雪佛兰品牌销量的持续提升,雪佛兰对于上海通用的支撑作用也越来越明显,此前,上海通用更多倚重别克品牌,现在雪佛兰的加入,让上海通用变成了“两条腿走路”,这对于上海通用持续销量夺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能够成为支柱品牌,雪佛兰还须在产品、品牌上“向上一步”,此前雪佛兰被人认为是中小型车品牌,这实际上是一种误读。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副总监兼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任剑琼表示:“我们推出每一款车型,即便是像新赛欧这样的小型车,也是严格按照我们的品牌要求去做的,在服务标准等方面更是没有妥协。”

正是这样的做法,随着一款款精品车型的推出,雪佛兰的品牌形象也逐步得到了提升。

这种品牌的累积,将在今年见到成效。今年下半年,雪佛兰将推出一款重量级车型——迈锐宝。这款中高级车对于雪佛兰的品牌将起到极大的拉升作用。

迈锐宝只是一个开始,从通用中国的产品规划中,雪佛兰占到了重要的比例,可以看到,未来上海通用的销量进一步增长的主要动力将来自于雪佛兰。(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佛兰 上海通用 品牌 赛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