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SRX纳入国产计划

2011年08月01日 06:0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上半年实现同比88%的增速和销量达到14078辆之后,通用旗下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今年把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锁定在3万辆。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陈威旭近日向记者透露,由于凯迪拉克在华发展渐入佳境,凯迪拉克未来几年将有多款车型引进,与此同时密谋许久的国产计划也正在加速进行,这其中SRX[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纳入到了国产计划列表中。

在三大品牌的共同发力之下,上海通用上半年成功摘取轿车生产企业的桂冠,并成为极少数实现“时间过半销量过半”的企业。这其中,作为通用品牌顶端的凯迪拉克更是以销售14078辆和同比88%的增速遥遥领先。“这一切都在我们之前的预料之中”,陈威旭表示,这主要是今年凯迪拉克实现了产品、营销和配合“三个到位”的策略。陈威旭认为,由于下半年销售季节将好于上半年,因此凯迪拉克今年有望破纪录地实现3万辆销售目标。

为了配合销售发展计划,凯迪拉克的新产品战略正在积极推进之中。“我们会全方位发展车型型谱,同时产品系列会再往上向更高端豪华发展,也会再往下向入门级发展,这样会有很多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陈威旭说。“凯迪拉克国产化目前只有SLS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我们在今后还会陆陆续续推出其他国产车型,国产一种车型肯定是不够的。”据悉,加速推进国产化的时间就定在明年。

陈威旭透露,在新国产车型的选择上,SRX已经纳入计划。“现在SUV车型成为明星车型,销量非常好,超过整体销量的一半。”据了解,定位中级豪华SUV的 SRX上半年累计销量已超过8700辆,增长接近160个百分点,跻身中级豪华SUV前三。本报记者 魏学珍

■ 对话

“凯迪拉克国产进口同步走”

上周,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陈威旭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通用在积极凯迪拉克国产化的同时,进口车也将继续保持同步发展。而且在各种新产品计划展开前夕,上海通用正在大力开拓二、三线市场空白区域,销售网络年底将增加16家。

新京报:国产的车型是不是一定在先进口有量之后再考虑?

陈威旭:没有,进口和国产两边同时进行。我们跟其他品牌比较不一样的是,上海通用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面来做,因为通用本身资源也比较多。现在我们是直接跟世界级的设计师、工程师等等开始讨论未来应该开发一台什么样的车子,不但能够适应美国,也能够适应中国,所以我们会陆续推出很多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型。

新京报:那国产和进口车型的类别是不是有个标准?

陈威旭:选择国产车型其实比较简单,哪个市场容量最大,哪个前景最好,就会把它国产。我们目前都已经评估得差不多了,到了合适时间,我会跟大家再宣布。

新京报:那么多新产品计划之后,销售网络如何规划?

陈威旭:凯迪拉克现拥有54家经销商和售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型城市,今年大力开拓二、三线市场空白区域,年底有望突破70家。并且进一步提升经销商区域市场运作能力。

本报记者 魏学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凯迪拉克 车型 上海通用 国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