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平微妙回应“东风酝酿收购东南”传言

2011年08月04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关于“东风酝酿收购东南”的传言甚嚣尘上,记者采访获悉,东风内部确实曾传出收编东南的消息,不过东南上下却抗拒被收购。“跟东南到现在确实没有消息,将来也许有消息。”在7月26日东风有限发布中期事业计划时,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的微妙回应令人浮想联翩。

东风抛绣球

据媒体报道称,东风汽车公司多位高层领导走访日本和台湾,为东风汽车能够收购东南汽车而奔波。甚至有消息称,东南汽车将被分拆,分别和三菱汽车以及中华汽车建立股比对等的合资公司。在此背景下,徐平的一句话给东风和东南的合作留下了空间。

“重组对企业而言应该是市场和企业的行为,从东风本身来说,我们感觉到市场变化、变革的速度使我们跟不上。”徐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使企业竞争力增强,就需要在业务和资产方面进行优化配置,“资产肯定是要有变化的,业务是要有变化的,意味着我们是需要重组的。”由此可见,东风收购东南一事并非空穴来风。

东风需要重组无疑,那么重组的条件是什么呢?徐平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是否能够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是否有利于增强我们公司以及国家倡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公司的发展?是否有利于东风在‘十二五’能够走出去?”徐平表示,所有可持续的、核心的能力,包括未来的核心动力总成方面等等都需要考虑。

东南:没听说

尽管东风目前尚未与东南汽车就重组一事进行实质性的接触,但不表示东风无意重组东南,用徐平的话说:“现在没有消息,将来也许有消息了,因为它处于动态变化过程当中。”

不过,东风打出的重组第一拳似乎打到了海绵上,作为重组事件中的另一方——东南汽车在此期间一直否认自己与东风汽车接触。

东南汽车总经理室经理郑正大表示,完全没有听过东风要重组东南的事;东南三菱销售部经理石启熹接受采访称,“几年前有传过北汽、广汽要重组东南,后来也没成,不明白为什么现在又会有这种传言。”三菱汽车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李翊也表示对重组一事并不知情。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在东风的官网上,“东风重组东南”的新闻报道赫然在列,而东南汽车的官网上,则没有任何关于重组的只言片语。(记者 王亚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重组 汽车 三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