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副总裁夏治冰喊“累”请辞

2011年08月08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副总裁夏治冰喊“累”请辞

夏治冰

上周末,比亚迪股份副总裁、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通过发微博宣布辞任在比亚迪的一切职务。

比亚迪则透过公告指主管销售的夏治冰是以“个人原因”辞职的,又指这不会对公司经营有影响。

“传我去某外资品牌的消息不属实。”8月5日下午,针对外界传言他将辞任的消息,夏治冰主动透过微博澄清。同日晚间他再发出消息说:“累了。辞去在比亚迪的一切职务。”据了解,比亚迪集团计划处总经理侯雁将接任。

资料显示,现年37岁的夏治冰是比亚迪39名发起人之一,直接持有比亚迪股权0.15%。他1998年加入比亚迪实业,历任财务经理、售后服务部经理、国内汽车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等职务。

他还担任比亚迪合营企业深圳市鹏程电动汽车出租有限公司董事和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理事。

外界猜测,夏治冰的辞任可能和比亚迪汽车销量下降有关。按照比亚迪年中业绩预告,公司净利比同比降85%~95%,利润大降主要因是汽车销量下降;年报则显示,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为-1.94亿元。

自称“身体也得调养”

6日晚间,夏治冰似有针对性地透过微博回应:“8年前接手销售团队时,销量少。说把大家带到累计40万辆时我离开。后来公司没批。到上个月我们已跨过了160万辆。公司去年7月以来的一年困难时期已过去。”他还表示:“身体也得调养。希望这次还能逃过,不会挨手术刀。”

比亚迪6日发出的公告说,董事会是在5日收到夏治冰以“个人原因”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的,表示他的辞职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同时向他致谢。

比亚迪上周五报收28.63元或下跌4.34%,这一价格仍高出发行价59%。

6日晚间,夏治冰微博回应:“8年前接手销售团队时,销量少。说把大家带到累计40万辆时我离开。后来公司没批。到上个月我们已跨过了160万辆。”

比亚迪6日发出的公告说,董事会是在5日收到夏治冰以“个人原因”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的。(文/记者 刘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比亚迪 夏治冰 销量 汽车销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